22.5.09

white button mushroom

貓愛吃冬菇,討厭草菇;對於蘑菇,則一向持"還可以"的觀望態度,要視乎打的是啥茨汁。

感覺上,蘑菇多是 side dish,而且泰半淡而無味 (..。)

這天偕貓男到街市買菜,本來是沒打算過要買蘑菇喇,只是挑西蘭花時發現該菜檔出售的 white button mushroom 白雪雪圓鼓鼓的超可愛,價錢相較"城市超級"起碼平三分二,於是便買了一盒來試試。沒想到一試即顛覆了貓對蘑菇的印象!

原來以黑椒、香草(oregano leaves)、蒜蓉和少量海鹽炒出來的蘑菇超彈牙美味,跟平日在肯得雞吃到的蘑菇飯蘑菇不可同日而語 о(ж>▽<)y


許久以前就留意到城市超級在賣的 Portobello Mushroom,覺得這品種的蘑菇像塊牛扒般,得用刀叉切着吃太有趣了。不過那麼一大塊蘑菇扒,淡而無味豈非自討苦吃?打從嚐過 white button mushroom 後,即挑起貓的好奇心。猶記得曾看過介紹如何烹調 Portobello Mushroom 的 podcast 烹飪節目,指 Portobello Mushroom 口感像肉排,看來真得找天買來一試真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