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09

腦大爺

貓家的腦大爺超有個性,經常悶聲不響愛罷工就罷工,管貓如何好言相勸/呵護備至/威逼利誘/軟硬兼施......它就是愛鬧脾氣 (ノ `Д´)ノ

昨夜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設計+製作了新的散文和小說 flash template,正打算把舊日的作品重修上載,結果上載完新寫的散文後,腦大爺便拒絕運作了 o(><)o

雖然還有手提電腦,但u1010太輕巧了,螢幕太小,安裝的程式又不多,平日用來寫作還可以,用來修改相片不太方便,flash就更免問 (..。)

明明不久前才換了新的 Quad-Core CPU,怎麼動輒就一命嗚呼呢?o(><)o

《九型人格》

不少人熱衷「九型人格」,認為該分析對身邊人的個性描寫準繩可靠,高度可信。友人之中,亦不乏熟讀九型人格特徵者,喜歡按朋友的個性行為,將對方分門別類:你是3號仔、妳是5號仔……

誠然,人類的主要性格特徵來去不過數十種,只要善用Mentalism技巧,配合測試者自身的思想行為模式,不難讓他們對號入座;情況好比靈媒或算命師以Cold Reading技巧說些模稜兩可但不帶實質內容的事情,甚麼「你輸了比賽會感到不快」、「每年11月你總是比較容易生病」等等……誰輸了比賽也不可能手舞足蹈好不好?

Mentalism之所以歷久不衰,正因為人們太願意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事情。

據統計,當占卜師「感應」當事人身上發生的十件事情,即使當中僅說中了三項,但只要其中一項是切身的事情,那麼當事人便會自然渾忘對方猜錯了其餘七項這個事實,反而深覺占卜師十分「靈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