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9

回歸

輾輾轉轉,又回到文字工廠。

一直猶豫要不要接受另一個 offer (條件太吸引了),但一方面要抽空寫小說,另一方面又得進修,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只好有所取捨 -- it's all about priority.

計過算過,還是文字工廠比較彈性,可讓貓上學寫作之餘又有穩定收入,就這麼敲定吧。

最初還擔心會不適應(心理上),沒想到自己竟十分懷念這裡的一切一切,很有回到老家的感覺 ( ̄∇ ̄+)

說實在的,編輯部變化頗大,一切皆有既定的工作流程,不過有制度是好事,讓大家免於截稿前怒趕死線的地獄,也避免了過去連假日也得躲在家中密密OT卻被認為無所事事的"誤會"。貓跟J一向談得來,跟D就更是老朋友了,S又是老好人一個,大家有說有笑,加上回巢前跟社長詳談一番,彼此有了共識,又解開了貓的心結,所以這次回歸比想像中愉快得多 o(^-^o)(o^-^)o

回巢首日,當然要熱鬧熱鬧一番 о(ж>▽<)y

中午時分,D和經理先動身,問貓要不要一同午飯慶祝,貓自然也邀請了J和S,後來才得知在貓離開的這段日子,D和J經常因公事發生磨擦,S跟經理更是水火不容,所以這麼多人同枱吃飯的場面已經多月不見( ̄□ ̄; )!好消息是本來反了目的經理和D已和好,貓倒是一點也不意外,他倆本來就是兄弟班嘛!多年友情,怎可能一次鬧翻就歸於零?

好工難尋,好同事更難求。貓轉職的次數不算多,但亦深明沒有好同事,你的日子可以很地獄的道理;畢竟工作佔去每日最少1/3的時間,逼不得已對着些陰險小人或破壞分子,日子自然是想像得到的難過 ( ̄∇ ̄+)

回說社長昨日突然急召貓回巢幫忙,原來全因明天有中大訪問,訪問對象更是新書院院長,難怪,難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