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09

いよいよ

由遞上辭職信一刻開始倒數60日,告別的日子終於來臨......

在黑洞的日子,學會了很多,更難得的是黑洞從不搞辦公室政治,"全女班"相處融洽,唯一可惜的是未能配合自己的興趣發展,所以內心掙扎良久,還是不得不請辭。

說實在的,黑洞的條件和福利都很吸引,只是努力過嘗試過,發現實在無法想像自己長遠當公關的樣子,一頭野貓怎可能適合當公關?雖然傳媒走上公關之路似乎很理所當然,但並不代表那就適合自己。

也許別人會笑貓傻,在金融海潚百業蕭條的環境下還放棄高薪優差,可是勉強自己去扮演別人的角色太辛苦了 (..。)

人生苦短,有能力追夢的,也不過是這十數載花樣年華,為了金錢放棄夢想,這不是太可悲了嗎?如果會選擇麵包而放棄尋夢的話,那個已經不是我了。

生活只有工作和工作的這段日子,文思彷彿被困進死胡同,不管如何努力掙扎,還是一絲一點地乾涸,就連日記也寫不上來,因為根本沒有甚麼特別值得記下的。誠然薪酬提高了,生活無疑變得豐裕,然而精神生活如此貧乏空白,令貓不期然感到窒息與恐懼 -- 害怕自己會失去追尋夢想的動力和毅力。

一個人失去了夢想和目標,人生到底還剩下些甚麼呢?

將來驀然回首,有甚麼值得自豪/憶記?可能無憾地會心微笑?

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那條沒有保障的、物質不那麼豐盛的路。

一直渴望重返校園,也許,現在是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