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09

延期

延期又延期,長達個多月的裝修工程終於竣工。

不過貓實在太天真了,竟以為裝修完畢即可遷入新居?真正的噩夢才剛開始呢!( ̄□ ̄; )

開始時裝修公司預計三個多星期即可竣工,雖然早已料到不可能如期交收,只是沒想過新年長假/磁磚有誤/下雨天妨礙油漆乾透/新磁磚牆被鑽爆等瑣事如此的一波三折,結果等了又等改了又改,跟磁磚店理論得面紅耳赤(幸虧由貓媽媽出面,媽媽級的"理論+討價還價"實力可不是蓋的)!( ̄∇ ̄+)

滿以為全屋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均拆掉重裝,家具電器統統買新的也就省卻不少煩惱(除了$$上的),待裝修完畢,家電送抵安裝妥當後即可入住,沒想到全新裝修與潔淨二字之間並沒有劃上等號。

雖然新居由地板至天花全都是新裝的,可是清潔工夫卻比替貓公館大掃除還要吃力 -- 廚房/浴室牆身地磚雖屬新舖的,卻早已蒙上一層灰水,浴室地板更因選了防滑的凹凸磚,結果這一個多月下來積藏了大量裝修用料灰塵泥水,厚厚的一層,連1:1的橙威寶也洗不掉,害貓﹠貓男輪流刷刷刷了一個晩上也刷不淨 ( ̄w ̄; )

為甚麼全新的地磚比貓公館那些用了多年的還要髒還要難清洗?!?

加上裝修工程延誤,結果本來已比原定竣工日期延後了一星期才送貨的家電統統在師傅尚在釘釘鎚鎚時送進來,讓本來就已經堆滿工具油漆的新居更不便打掃,看樣子,得清理一星期才能正式遷入新居呢,housewarming party 不得不延期,趕不及替粉刷送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