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9

血壓1/2

自從轉職後持續每天工作12小時以上的鐵貓模式,休息嚴重不足,血壓低的問題每況愈下,為了健康著想,結果還是跑去萬寧買了個電子血壓計,好了解一下自己的血壓低問題有多嚴重 (..。)

Google Search 一下,網上有關血壓高的文章多得嚇人,倒是血壓低的成因或調理方法相比之下相當有限,尤其要定義血壓多少才謂低的就更乏善可陳。

只知道,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專門委員會所定的基準,正常血壓上限是﹐收縮壓在139以下﹐舒張壓在89以下。而貓今天晩上錄得的高低壓分別是:

83/56mmHg
84/54mmHg

記得住院期間,血壓一直在6x/5x mmHg上下徘徊,嚇得護士不斷換血壓儀,誤以為是儀器壞了才會出現這麼低的讀數。那時候不明白護士們怎麼那樣緊張問貓要不要緊,是否感到頭暈,起床要不要攙扶,原來是因為貓的血壓已低至正常人的一半!難怪去年看中醫,醫師也嘖嘖稱奇,說不明白因何貓的血壓如此低仍能像個沒事人般走動 ( ̄∇ ̄+)

貓擁有這種"特殊體質"多年,一直沒有出過甚麼大狀況,可是近年患上淋巴怪病要住院開刀,如今又開始感到暈眩不適,看來實在不能再對這低血壓體質坐視不理了 (..。)

辭職休養可是唯一的選擇?畢竟在黑洞工作,別說運動,就連最基本的充分休息也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