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

海獅會咬人

還記得上次到海洋公園時看到那個「海獅會咬人」的告示,跟貓男互相取笑說千萬別觸摸動物,因為「海獅會咬人」啊!(捧腹)

當時還覺得這告示實在搞笑所以特地拍下來!沒想到海獅會咬人竟‧然‧是‧真‧的!

讀報,海獅媽媽 Jumanji 在逾百觀眾面前突襲訓練員,幸而訓練員送院敷治後並無大礙。據悉事發當時訓練員伸出左手擺出歡迎姿勢,然而意外拍中 Jumanji 的頭部,懷疑她因受驚失控,一口咬向訓練員的左手臂近手肘位置,訓練員受傷流血,現場觀眾也目瞪口呆,甚至有小朋友尖叫「海獅咬人呀」( ̄□ ̄; )!!!!

海獅是智慧相當高的生物,殺傷力也十分驚人。要是 Jumanji 當時存心施襲,恐怕訓練員受的就不止那麼一點點傷了。報載,Jumanji 咬了訓練員一口後,並沒有像廝殺獵物般死口不放,只在訓練員左手手肘附近留下兩個小血洞,未有進一步施襲便鬆開口,然後迅速跳回水中。

大概 Jumanji 也明白即使出於條件反射,但"咬人是不對的"這件事她心裡還是很清楚的吧?希望她不會受嚴懲吧。


昨夜接到友人來電,問貓若她跟家人真的鬧翻了,可否暫時收留她數日。

貓的答案是斬釘截鐵的:NO!

貓最最反對離家出走。

無論出於任何原因(除非遭家人虐待或侵犯,應立即向有關機構求助)、發生甚麼爭執、錯在哪一方,離家出走都是不成熟、不負責任的行為。這只會讓家人進一步確信你思想幼稚、行為不負責任,對你的信任大打節扣。

離家出走的目的是甚麼?為了逃避?抗議?要脅?抑或只是單純氣在頭上的一時衝動?

逃避,要逃到甚麼時候呢?離家出走,問題就會自動解決了嗎?不見得。
抗議,是否有更具說服力、令對方無從置喙的方法呢?
要脅,讓家人害怕失去你因而順從你嗎?
一時衝動,那麼衝動過後呢?要如何面對?待口袋裡的錢花光光便回去繼續當伸手黨問父母要零用嗎?只會讓家人更看不起如此不負責任又無力自立的你吧?

即使朋友給你借宿,要如何處理接下來的問題?你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自立嗎?衣食住行由誰來負責?家人若往學校/公司尋人,你要如何向校方/上司交代?

離家出走很容易,但總離不開走向墮落或灰頭土臉跑回家兩個結局。

也許離家出走的人都有一百個理由,也許他們會認為只是貓不明白。可是貓也經歴過在家裡難受得快要窒息的時期呀!假如家裡真的待不下去了,那就想方法自立呀!

貓是反對離家出走沒錯,但絕對支持離家自立。

假如那個家真的待不下去,就好好計劃如何自立吧,你若有自立的能力、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學費生活費皆能獨力承擔,自然沒有人能阻止你遠走高飛。

逃避從來不是解決方法,想想自己需要甚麼,又能付出甚麼樣的代價吧。

沒付出過自立的汗水卻企圖享受自立的自由?世上會有如此便宜的事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