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

Murphy's Law

考試跟報告訂在同一日,對貓這種懶學生而言,實在是最殘酷的考驗 o(><)o

由於報告須呈交(book commentary x10+1000字 essay x2),儘管貓已在個多星期前開始翻閱課外讀物,週末和週日都只睡個4小時便爬起來努力埋首報告,還是沒來得及在考試前完成 (..。)

只差一點點,本打算在考試後匆匆補完,再到大學裡的電腦室列印出來,沒想到不但公用電腦龜速啟動費時,且打印房內的打印機絕大部分已排滿了 error print job!最可恨的是只有上傳該份列印文件的學生本人才有權限取消列印排程,結果因一個學生列印不成功,後來者統統得卡在 error print job 後白排隊,甭想以那台打印機列印任何東東!

真正應了 Murphy's Law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的定律。在打印房每試一台打印機便須啟動一台電腦(貓已沒時間弄清楚各台打印機的編號),結果卻往往在電腦龜速啟動後才發現那台打印機早已排滿 error print job,又得另覓仍"健全"的打印機!

想向 Joyce 求救,偏偏電腦室正是無法接收訊號的"圈外"地帶,結果得先離開電腦室,然後按 Joyce 指引跑到唯一能接收訊號的G室,重新啟動另一台電腦(!),再連接,又是 error print job!放棄了!(ノ `Д´)ノ

幸而得 Joyce 提點,選了 fast print (原來還有這個選擇),被折騰了整整一句鐘後,終成功把報告打印出來了!(Ha-llelujah~Ha-llelujah~Hallelujah-Hallelujah~Halle~~lujah!)

打印期間,頭頂忽然傳來悠然樂韻 -- 像煞超市那種"多謝惠顧,我們的營業時間為xxx,現距離休息時間尚餘10分鐘"的廣播!!(−_−;)

取過列印文件,覓得釘書機,之後還得在7/F逐家逐戶尋找 Professor 的 office 所在!將報告自門縫下推進去後,還得取出 notebook,連線上網,通知 Professor 貓終於成功印出報告,同時將 softcopy 附件 email 給他作為憑證......一一辦妥後,城大的"營業時間"已過,開始"落閘放狗"!( ̄□ ̄; )!!!!

對習慣了中大碧秋7x24,即使零晨4am也能找到技術支援人員解決問題的貓而言,大學電腦中心也有"營業時間"這概念實在太匪夷所思了 ( ̄∇ ̄+)

離開城大時已11:30pm,腹鼓雷鳴,才想起今天還沒吃過東東啊!連續數日睡眠不足 +24小時沒進食,單以精神力來支撐自己考試趕論文,難怪過後差點沒虛脫掉 (..。)

5 則留言:

  1. 正常那附近會有一塊板,上面寫滿了professor的名字和房號
    我Asso時的 LS Divsion就有...可是沒留意咱家department
    而且,如果那科有blackboard,(我說的是"正常"情況下)通常也會有導師資料,所以我沒試過這樣挨家挨戶的找( ̄∇ ̄|||)(借你icon一用XD)
    再找不到,問同學不就可以了(我經常這樣做XD)

    回覆刪除
  2. 我沒留意壁報板上列有 professor 的辦公室資料 @0@
    當然我知道 blackboard 上有...但開機連線再上 blackboard 所花的時間不見得會比親身訪尋少,所以~~算吧 ( ̄∇ ̄+)

    再說...貓的同學仔"正常"不會登門找 prof.,極其量只會 email,所以打電話問同學這招是行不通的(汗)......

    回覆刪除
  3. 可是professor在第一課時不都會把聯絡方法告訴同學的麼?
    "正常"他/她也會把email,房號,聯絡電話給同學抄下的
    當然..遇上碩士生當part-time tutor的...除外就是了
    我是遇過有part-time tutor給我們她的手機號碼=V=

    回覆刪除
  4. Prof. 確有留下email,不過其他info請自行上 blackboard 查看...

    貓已經是碩士生了, tutor 自然不可能都是碩士生 ( ̄w ̄+) , 再說, 這一科沒 tutor 的.

    回覆刪除
  5. 開始發覺中文系老師和學生的關係都比較親厚
    可能是不同系的做法不盡相同吧...
    咱們的老師們都在第一課公佈email,房號,電話,這些聯絡資料
    (也是因為他們沒開blackboard啦 XD)
    下課後師生間也維持良好關係(我也不時跟asso時期的divsion head聊天XD)
    反而Common core的科目(大多是語言學的科),大多tutor/prof.只留下email
    上課的感覺也很疏離...下課便走人了

    所有MA的課應該沒有分lecture和tutorial的吧?所以沒有tutor=V=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