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09

痞子英雄

早前讀報,得知仔仔被提名甚麼最佳男主角,而那齣劇在台灣也超級火紅,好奇下便上 youtube 找來看看。

自【流星花園】開始認識仔仔這個偶像藝人,對F4沒有特別好感,只因喜歡漫畫裡花沢類這角色,所以對仔仔印象比較深刻。仔仔在【流星花園】,大概因為角色性格所限,一直擺着一張憂鬱小生臉,所以在貓眼中,不過是個典型的偶像;及至看過【貧窮貴公子】和【戰神】,才對仔仔刮目相看 -- 原來他不止一張俊臉,還懂得演戲!就連貓男也表示【貧窮貴公子】裡的仔仔意想不到的富喜劇細胞。【戰神】一劇就更能彰顯仔仔的演技:氣燄、不可一世、輕浮、深情、溫柔、兇悍、軟弱、狠辣......矛盾的內心戲由他演來極具說服力,不禁立時對他改觀。

許久沒看過仔仔演戲了,在 youtube 上看【痞子英雄】的製作特輯和訪問,仔仔戲謔,不經不覺原來已演了7年戲,片場的工作人員由最初喚他"仔仔",到後來戲稱他"仔哥",到現在甚至耍他,喊他"仔叔仔叔"或"仔爺仔爺"......單憑他說這句話時那種豁出去的態度,就已足夠令貓很想看他演的痞子到底怎麼個痞子法......事實他並沒叫貓失望 (○゜▽゜○)

【痞子英雄】不是單純的偶像劇,雖然主角多是偶像派,但也有實力甘草如秦沛等,而且有別一般改編自日本漫畫的偶像愛情劇,【痞子英雄】作為原創劇本,比較傾向【無間道】一類的劇情片。雖然比不上【無間道】的成熟,有許多犯駁的劇情、伏線太明顯、發展幾乎全都能猜透,到後段有點鬆散,但明顯已寫得很用心,最少相較三色台只會抄日劇、美劇來得用心。

貓不熟悉台灣法律,不過台灣即使沒ICAC,也該有類似監管公務員收入與支出不成正比的法例吧?怎麼仔仔演的痞子不過當個探員就能住豪宅、擁保時捷,且戶口每月有30萬來歷不明的進帳也無人查問?可能嗎?( ̄∇ ̄+)

始終看不慣仔仔的短髮造型,不過他演的痞子真的痞在骨子裡 (≧▽≦)

痞子也有很英雄的時候,兩種人性仔仔都演得揮灑自如,會摘下最佳男主角也說不定呢,他應得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