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09

It gives me the creeps

未經同意的轉載(假如註明文章出處及作者,其實問題不大,當然還是先取得作者同意比較尊重)、抄襲、偷文......早已司空見慣,小說甚至曾不止一次被人盜用,拿去參賽,待得獎後才被揭發 (ノ `Д´)ノ

作為一個創作人,自己的心血被盜自然不高興,但不懂尊重和尊嚴為何物的文字竊賊無日無之,生氣不了那麼多。

偷文也就算了,怎麼連日記也給抄去了?這種心態貓實在抓破頭皮也想不明白 (?Д?)っ

抄來的日記,即使日子過得再精彩充實也不屬於自己,偷日記者到底是出於甚麼心態?是自欺欺人還是自我催眠?

貓的人生如此教人羨慕嗎?不見得。日子過得比貓快樂豐盛的大不乏人,但那是我的經歷、我的體會、我的選擇、我的緣份、我的價值觀人生觀、我的笑、我的淚 -- 即使把更好的放在我面前,我還是不會拿自己的人生去交換,因那是我的人生,那才是我。

Those are what make me who I am, and I'm not gonna trade it for someone else's life,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所以貓不明白。

為甚麼要偷別人的日記?為甚麼偷日記、散文、作者簡介還不足夠,更乾脆把貓的筆名"琉璃"和英文名字 Catabell 一併盜用,放到自己的網誌上去?

那是我的名字、我的筆名、我的日記、我的散文、我的作者簡介,統統遭盜用,然後冠上她/他自己的出身地(台灣?那甚至可能是假的,貓就不曾認識過慣用簡體中文的台灣人)和個人資料,再配上她的照片(又或是從別處偷來的?)......教貓怎能不生氣?

偷文是一回事,盜用貓的名字身分作回應、交朋友又是另一回事啊!

看到自己的名字、筆名和作者簡介套在一張完全陌生的面孔上,那感覺實在很‧可‧怕‧耶!(*゜Д ゜*)─━─━ヵ-ン!!

偷文已是十分要不得的行為,連名字和作者簡介也盜用?It totally creeps me out!

貓並不識認那個人,不明白對方的用意。也許她(他?)不過出於欣賞,希望能代入貓的人生,但還是希望對方能立即停止這種盜用文章和身分的行為,尊重別人,尊重自己。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就是我,無論她(他?)如何努力也抄不來,也沒有抄的必要。

教貓起了一身雞皮疙瘩的盜竊網站:http://blog.163.com/lenghuise_yanr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