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9

"Sexy, not slutty"

(圖片來源:Reenex)

步入中環地鐵站,視線即時落在沿途的一張新海報上 -- 鍾楚紅的海報。

其實貓對鍾楚紅的認識很淺,只知道她曾紅極一時,是許多男士心目中的性感女神,但由她主演的電影並沒看過幾部,就連她的代表作「秋天的童話」也沒欣賞過。

當時年紀小,不懂欣賞她的性感,此際看到這張海報,終於明白她的魅力所在。

鍾楚紅是那種少數愈老愈動人的女人,四十九歲的她絕對比十九歲的她漂亮。

比從前懂得打扮自然是關鍵之一,但人生的閱歷和磨練讓她的一顰一笑、舉手投足都流露着動人的韻味。硬照中的她,眉梢眼角都含着笑意,不過輕露香肩,性感盡在骨子裡,將「嫵媚」二字徹底詮釋,就連作為女性的我也看得酥軟。

真正的性感,並不在於身上穿的布有多少、露的乳溝有多壯觀;真正的性感無須賣弄,而是體現在眉梢眼角舉手投足之間。

是性感,而不是暴露;sexy, but not slutty -- 兩者之間有着一條很微妙的界線,層次卻有如雲泥之別。
將近日積極拋胸的o靚模跟鍾楚紅一比,高下立見。

本來拋胸賣肉並無不妥,市場需要、供求問題而已,都是一份工作。不過o靚模的「o靚」,賣點在於「青春」和「新鮮感」,青春能賣幾年?三年?五年?即使童顏不變,追捧者也會看膩,反正都是賣青春,為甚麼不追捧更青春更有新鮮感的後來者?即使只視賣弄性感為成名的踏腳石,只有巨胸沒有內容還是不行的;若不思增值,青春或新鮮感不再即無以為繼。

四十九歲的鍾楚紅還能獲邀當代言人,待o靚模四十九歲時,可還有人記得?

忽然很想看由楊凡執導,改編自亦舒同名小說的「流金歲月」。書中聰慧成熟、漂亮性感、只須一個眼神一個淺笑便能傾倒眾生的朱鎖鎖由鍾楚紅演來,想必有如自小說中走出來的女主角;而張曼玉的獨特氣質,亦必能演活清純脫俗、漂亮而不造作的蔣南孫。

只是,那麼舊的作品,還可能找到嗎?


by Catabell
撰於09.07.2009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