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09

Harry Potter

終於能抽空進場看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了~すごく楽しみにしていた~ о(ж>▽<)y

{Spoiler Alert!!!}

電影版距離推出小說已有好一段日子,害貓都不太記得原著的詳細情節了,但印象中,電影跟原著還是有頗多出入,也略過了部分小說劇情:魔法部長 Cornelius Fudge 倒台(大快人心!)、Harry、Ron 和 Hermione 的 O.W.L (會考?)放榜、Bill Weasley 和擁有人魚血統的萬人迷 Fleur Delacour 訂婚(連出場的機會也欠奉),就連 Tonks 和 Lupin 的戀情亦只輕輕帶過(婚事完全沒提及);雖然針對 Ron 參加 Gryffindor Quidditch team 的甄選試有所着墨,不過對 Ginny 何時成為 Chaser 卻隻字不提,貓&貓男均認為那是因為電影選角錯誤所致 ( ̄∇ ̄+)

畢竟在原著裡,Ginny 聰敏機智有天分,既是出色的 Chaser,又是能被 Professor Horace Slughorn 選上加入他的"魔法明星班"的精英,且亭亭玉立的她益發出落標緻,可說是 Gryffindor 裡的萬人迷......這跟電影中的 Ginny 形象差太遠了吧?( ̄∇ ̄+) 因此她跟 Harry 的戀情發展也只好盡量輕描淡寫,好避免要對比原著去刻劃 Ginny......明明 Harry 因被 Snape 罰留堂而缺席 Quidditch 總決賽,但於慶功宴上在眾目睽睽之下情不自禁地跟 Ginny 深情擁吻,在電影卻被改為密室輕吻,不是不可悲的 (..。)

書迷有個通病,就是往往希望電影能於忠於原著 ( ̄∇ ̄+)

當然,貓也明白片長所限,必須有所取捨,其實上文提及的情節,略過也不太可惜;至於 Ginny 嘛,因為選角所限,與其勉強將外表平庸的她刻劃成書中的萬人迷,倒不如輕輕帶過比較叫觀眾看得舒服 ( ̄∀ ̄) 然而部分被略去的情節,對未讀過原著的觀眾想理解故事發展卻有着決定性的影響,例如劇中提及已發現的 Horcruxes (Voldemort 用以收藏分身的黑魔法)只有被 Harry 毀掉的日記、Dumbledore 覓得的戒指(Marvolo Gaunt's ring)和在山洞中尋回的假鍊墜(劇中並沒提及那鍊墜乃 Salazar Slytherin 所有);而原著裡,Dumbledore 卻曾告知 Harry 另外2個 Horcruxes 是 Helga Hufflepuff 的杯和 Voldemort 的毒蛇 Nagini;Dumbledore 更懷疑第6個 Horcruxes 跟 Gryffindor 或 Ravenclaw 創辦人曾持有的物件。

單憑 Harry、Ron 和 Hermione,假如沒有 Dumbledore 的提示,又豈能輕易覓得餘下的 Horcruxes?

電影並沒提及 Harry 為了保護 Ginny 而跟她分手,大概是在下集另有安排?

雖然電影跟原著有出入,但視覺效果足以彌補一切不足,尤其 Dumbledore 領 Harry 前往山洞尋找鍊墜一幕實在逼真精彩 (σ・Д・)σ★

據聞電影第7集會分上、下集上映,不曉得甚麼時候才拍畢?看來是時候重溫一下7本原著了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