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09

challenged

《中大校友》今期以"非主流教育"為主題,是日採訪紅十字會旗下弱能學校校長。

未踏進校園,先見門前橫額標語:Our bodies are challenged, not our minds and dreams.

對比許多不學無術、不事生產,唯一夢想是不勞而獲,平白浪費上天與父母賜予健全四肢的"伸手黨",殘而不廢可說是這所身體弱能學校學生的最佳寫照。

當然,他們不可能人人成為殘奧代表選手,也不一定能在學術上取得驕人成績,但最少他們盡了200%的努力。站在人群當中,他們比誰都更有資格抬頭挺胸。

喜歡替《中大校友》採訪撰文,除因為母校情結,更因為總能在師兄師姐身上帶走些甚麼:感動、鼓舞、激勵、靈感、反思......也不一定是被訪者的個人經歷,貓喜歡引導他們分享別人的故事,尤其那些對他們的人生有深遠影響或感受特別深刻的人的故事,往往能從中得到啟發 ヾ(o゜∀゜o)ノ。+゜

烈日當空,鐵絲網上排排站的麻雀都快要變照燒禾雀了 ( ̄∇ ̄+)

回程途經貓公園,樹蔭下那幾級破爛的石屎台階似乎是黑咪至愛的"龍床"

吉野家2~3年前初推出烏冬之際,僅限下午茶時段供應。那時的烏冬跟貓在日本吃到的一樣滑溜彈牙有咬口,雖然近日晚餐時段供應的烏冬水準大不如前,但還是不錯吃 o(^-^)o

肥牛統統過戶給貓男,貓只吃港式溫泉蛋和鯖魚就好了 ~yum yum~ о(ж>▽<)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