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09

荷蘭摩登旅店劇團

素有收集 adcard 的嗜好,今天拿到的這一張,卻引起了貓的好奇......

《現場錄像-模型.大戰場》


節目資料
劇團首度訪港,把一個微型電影佈景帶到舞台,以小型攝影機即場拍攝並即時投影在大銀幕上。觀眾可以看到怎麼用木屑、泥土、生鏽鐵釘作戰壕,芫荽作樹木,砌出微型的歐洲景色;淋花的花灑造雨,氣體燒嘴噴出的就是炮彈火光……呼嘯的風雨及爆炸的特別效果令景色怡人的歐陸風光在觀眾眼前逐漸變成生靈塗炭的戰場,真實程度令人驚歎。影像配合當年士兵誦讀寫給家人的書信片段,震懾人心。

劇團簡介

荷蘭摩登旅店劇團於1997年成立,成員包括演員艾蓮.韓韋格及寶琳.卡爾卡、視覺藝術家荷曼.海爾、音響設計師亞瑟.梳亞及路迪.凡.達.布來姆。劇團擅於把視覺藝術、木偶、音樂、電影及按比例的模型結合成創意作品,帶領觀眾遊走於現實與虛幻之間。曾創作《城市當下》、《蝦的故事》、《洛可可》、《集中營》及《模型.大戰場》等。作品曾在多個國際藝術節、荷蘭和其他歐洲劇院及黑盒劇場演出,深受好評。


聽起來好像蠻趣的樣子~以模型來拍電影 (○゜▽゜○) 小時候看日本特撮片(某些時段沒有更好的選擇)、黏土公仔短片,就已經很好奇他們是如何以模型拍出一套劇來。那時候甚至想,假如模型也能拍出電影來,那麼自己是否也可以在家拍出那種有趣的故事呢?

如今有機會在現場看即席示範,怎能不心動呢?雖然票價不便宜,但貓現在可以買學生票耶!о(ж>▽<)y

可惜只演兩場,而且其中一場在週五......看來不太可能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