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09

活化紅樓@電波小貓在台北 Day 3

完成上午的訪問,到展覽會場走一圈,正準備回酒店收拾行李,不料卻發生一段小插曲:心血來潮上網查看文字工廠的電郵,結果發現D正找貓找得發慌,原來社長想貓為離港前交的一篇中大人物專訪外加一段後況 (−_−;)

幸而身在會場的 Press Room,有大會提供的電腦可用,又正好心血來潮上網查收電郵,來得及閃電手完成社長的要求~phew~

後記:奇怪是,社長質問D貓的去向,但貓早在出發前已將完整的日程表電郵給G,也有Cc社長,怎麼收件人G在社長追問貓的去向時默不作聲,而社長又像是沒收到過日程表似的?冤枉啊!寄件匣內的已送出電郵可作證 -- 貓可不是沒交代,只是所托非人......要是同時Cc給D,大概就不會發生這種"誤會" (..。)

台北電腦展花絮:是貓想像力太豐富還是廠商的心思?這系列機箱很有正在上映的【變形金剛】的影子呢 ( ̄∀ ̄)

離開展覽會場返回市中心,幾乎沒餓扁。

虛驚一場,不好好慰勞貓胃實在說不過去。到西門町一嚐聞名已久卻一直沒機會試食的鴨肉扁,見鄰座食客均點鴨肉扁和湯粉,貓也依樣畫葫蘆 (○゜▽゜○)

不過鴨肉扁價錢分3級,問店員別在哪,原來NT100跟NT200的份量一樣,不過NT200的是鵝腿,NT300的份量比較多。難得來光顧,就不省那一點點,點了客NT200的。

事實證明貓的抉擇是明智的。那一客鴨肉扁相當嫩滑,十分入味,而跟淨湯粉送的那一片鴨肉扁口感則粗糙得多,分明是兩個層次。

貓男說,他的同事也嚐過西門町這家鴨肉扁,不過點的是NT100的那款,怒指該店浪得虛名,一點也不好吃。幸好貓點了鵝腿,味道是不錯喇,不過問貓可值NT200?其實不過是做得不錯的鵝肉,以台灣這個美食天堂來說,有點貴。

有點貴也就算了,而且還吃不飽,結果要到誠品商場內的麻布茶房吃甜品 (..。)

自從在日本吃過後一直念念不忘的抹茶冰淇淋拼黃豆粉麻糬~~一冷一熱,雙重享受!贊!о(ж>▽<)y

本來打算要好好利用這天到處逛逛的,不過因為替人物專訪加工的關係,午飯也得推遲到2點多,飽餐過後已沒剩多少時間,只好在附近溜達溜達。

去年遊台北時也有到過西門紅樓,可惜沒拍到甚麼照片(當時的展覽嚴禁拍照),沒想到這次再訪已經改頭換面 (*゜Д ゜*)

這次展出的是西門紅樓的歷史,每個格仔箱都在展示西門紅樓的一段過去 -- 沒想到當年的剪報和火柴盒宣傳品還保存得那麼好呢。

這是粵劇裡的花旦行頭,超細緻漂亮的(相信也很重)。

香港那些甚麼西九活化藝術,花的錢極多,市民卻不怎麼享受得到成果,不如向西門紅樓學習學習:與其將歷史建築活化為N星級酒店或國際名校,不如劃成小商舖,讓那些空有創意沒有本錢的現代藝術家也有機會開業售賣自家設計(玻璃飾品、T恤、貼紙等)。

貓此行帶來的台幣有限,大都花了在吃的,口袋餘款僅足夠買3張貼紙,其中一張是宣揚環保訊息的"熊淹沒注意"(主角是北極熊),貓男肯定會愛死這張貼紙(笑)

創意無價,但藝術卻不一定要走高檔,成為有錢人的專利。蘇富比拍賣的名畫是藝術,這些放在西門紅樓小店前的展品也是。


>> Go to "活化紅樓@電波小貓在台北 Day 3" Album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