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09

電波小貓@北京 Day 3




上機前僅餘三小時空檔,加上酒店距離地鐵站頗遠,時間緊迫,不能到太遠的地方觀光,最後在天壇與雍和宮之間選了前者。

07年到北京時已打算遊天壇,奈何當時天壇正進行維修工程,緣慳一面。今次終能一償所願,可惜扣除交通往來,只剩一個多小時,只足夠逛長廊、祈年殿和皇乾殿,沒能參觀祈谷壇、圜丘壇、斋宫、神乐署、皇穹宇、雙環萬壽亭、回音壁、三音石、七星石等,太可惜了 (..。)

貓每到一個地方,最先遊覽的便是當地的古老建築,看多少遍也不覺厭。

天壇彷彿是市民滿足表演欲的藝坊,除了踢毽、絲帶舞、社交舞及各式球類,還有大叔在長廊上以巨型毛筆和清水(沒錯,是清水)在地上練書法,強!(當然,地上得積聚相當厚的灰塵才能以清水寫字喇)

天壇似乎是拍婚紗照的勝地,當日就有不少新人在拍照。不過在婚紗下穿波鞋的見得多,穿牛仔褲的還是第一次 ( ̄∇ ̄+)


>> Go to my 電波小貓@北京 Day 3 Album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