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9

ただいま~

闊別一年,重回中大,感覺猶如再次回到母胎的羊水裡去,血液間流竄的那絲興奮難以形容。

雖然得大清早8:45抵達中大蒙民偉樓,還是心甘情願 -- 母校的待遇就是不一樣 ( ̄∀ ̄)

這大抵就是書院文化培育出來的歸屬感了吧?

三改四後,中大落實增建五所新書院,並且與國際頂尖大學接軌,採納全宿共膳制。到底在小書院環境下成長的中大生會更團結?還是反而疏離了?只有時間知道。

中大三年,早已習慣校園不是這裡重建修葺,就是那裡建基新舍,大興土木從未停歇。雖然U拉、牟拉、眾志、碧秋、百萬大道、Franklin、Lady Shaw、馮景禧、田家炳、蒙民偉、賤標、小橋流水這些仍耳熟能詳,但也有許多回憶裡不存在的"異物"( ̄∇ ̄+);從前最愛到人民館天台觀星、到水上活動中心拍拖,現在都封掉了(雖然天台還是可以強行爬上去,一如當年為看流星雨攀水管而上一樣) (..。)

中國文化研究所幾時變得那麼現代化 (*゜Д ゜*)

再次走在大學道,抬頭時,入目的已是"七彩蝦條"而非翠綠山巒......


好害怕有朝一日重回母校,感覺已經生疏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