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9

th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 free

這天跟P有約,先到尖沙咀跟他會合,與他的上司K捧着咖啡說前程。

說實在的,對於當 financial planner,貓還是不太有自信。自問怕羞面皮薄,又稱不上交遊廣闊;再說,自己對投資一無所知......沒錯,貓有信心能通過那些牌照考試,但考試合格 = 懂投資?那種哄客戶開了單就不管他們嫌蝕死活的事貓做不到。既然替別人開了帳戶,就得盡責,然而貓有信心必定能替客戶賺錢嗎?(世上本來就沒有必賺的買賣)

雖然對方開的條件非常十分極之吸引,誠意也是滿分的,加上天時地利,要入行,現在可說是黃金時間。

奈何對貓來說,這真是一個好時機嗎?

P昨天簽成了合約,答應送恩師K生日禮物,於是一行三人離開 Starbucks 後便往 CHANEL 挑手袋去,走的還是後門,不必排隊 ( ̄∇ ̄+)

送過萬大洋的手袋作生日禮物,對貓來說是有點難以想像喇 (@^@)ノ

K說,錢賺回來就是為了要花,既然她替P傾成了這樁大買賣,P送她一個名牌手袋當生日禮物也沒甚麼大不了呀(其實她願意付P一半錢,只是P的紳士性格不容他收女生錢吧)。大概讓貓知道,要是加入他們成為FP,過的,就是這種能經常進出名店的VIP生活吧。

捫心自問,此刻最優先最重要的是甚麼?金錢?理想?事業?前途?進修?

加入成為FP,金錢、事業、前途都彷彿垂手可得,然而自己最渴望的,是寫作和出版小說吧?

貓還沒清高得可以豪氣地說不在乎金錢,除了日常基本開支,還得付貓媽媽家用呢!即使供樓方面有貓男支撐,最少也得能養活自己,還得掙學費,所以穩定收入是必須的。

思前想後,能讓貓一邊唸碩士課程,一邊寫作的全職工作,除文字工廠以外也該沒有他選了......


跟P分道揚鑣後見時間剛好,便致電約社長喝咖啡。

往 Starbucks (again!)途中經過天星碼頭,迎面吹來陣陣微風,好不舒服。遊客都在旗桿前拍照留念,獨貓被上頭上那一片艷陽天深深吸引。

已經多久了?沒好好地在碼頭前吹吹風看看海。

難怪洋人都說"th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 free"。

美好的事物其實一直在那裡,可是一旦失去了珍惜和欣賞的那份心情,再多的錢也買不到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