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9

買樓=結婚?

早知道傳媒這一行消息傳得最快也最易扭曲事實,原以為"離開"了,情況會得好一點,看來貓實在太天真了( ̄□ ̄; )!!

近日,不止一位傳媒朋友"聽說"貓正準備/已經結婚( ̄□ ̄; )?

實在不明白為何人們會傾向將"買樓"和"結婚"兩件事掛鉤,甚至劃上等號?

貓置業的動機其實單純得很,不過因發現原來自己也負擔得起,想給自己一個更理想的生活及寫作環境,而碰巧該單位以海潚價出讓,有感良機不容錯失而已 (..。)

從不認為結婚先得置業,又或置業就是為了要結婚。

結婚的最終目的,是想要跟自己所愛的人一起生活,建立兩個人的共同人生吧?訂出"先要有甚麼甚麼才能結婚"之類的條件,不是有點本末倒置嗎?婚姻又不是一宗買賣交易。

只要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結不結婚又有甚麼關係?是租住抑或自置物業又有甚麼關係?

置業不置業,乃視乎各人的經濟狀況吧?為甚麼非得要跟結婚這件事掛鉤?

也許結婚是許多女生的夢想,甚至是人生目標,但那不是我。

貓最怕煩,對繁文縟節更是敬而遠之,況且一紙婚書又不能保障些甚麼,既不能阻止夫/妻變心,又不能抑制愛情壞死,站在個人立場而言,實在是可有可無。

自己憧憬的從來都不是結婚,只會認同結婚相要趁年輕時拍,因相信披上婚紗是女生最漂亮的一刻,所以再討厭拍照還是該留下這個倩影;憧憬浪漫的求婚過程(看太多 Perfect Proposal@Discovery Channel 之過,中毒已深)、憧憬到希臘渡蜜月(說穿了不過是想到希臘旅行),就是沒憧憬過"結婚"這個過程,大概是太留戀"談戀愛"這個狀態吧 ( ̄∇ ̄+)

況且貓又不是公眾人物,拍拖結婚不必搞地下玩神秘。假如真的有那麼一天,定會告知親朋好友(雖然鐵定不會設宴),也定會在日記寫下這人生重要的一頁。

不過"結婚"對貓而言還是很遙遠的一個名詞,當下還是先擔心一下前途吧......

社長說,文筆好的人自有其身價。
社長的頭號好友說,妳根本不適合做 account servicing,一個作家怎可能做 account servicing?作家就是要有性格,有性格的人是做不來PR的,PR根本就是狗!妳能比梁啟超厲害嗎?可他還不是以當槍手維生,一邊替清官寫報告一邊搞革命!妳"識寫字"、寫得好自然會有人賞識,做甚麼鬼PR!

是代溝嗎?還是時代不同步伐有別?

貓自然不敢跟梁啟超比。

雖然相信寫得好總會獲得認同和若干機會,畢竟全因為"識寫字"而被社長招進文字工廠和獲出版社垂青。可是在香港,能單靠寫小說維生的沒幾人,文人都是靠替報章雜誌寫專欄賺稿費,包括頭號好友。而據知情人士透露,頭號好友的"地盤"還是社長動用人脈,跟各大報界編輯吃過數不清的大榮華後得來的。

有句老話說:It's not what you know; it's who you know.

像貓這種既不喜歡搞關係又沒有背景的作者想要地盤?

社長再三強調文人有價,"識寫字"的人自有市場,為甚麼貓就是感受不到?

貓自問知足,只要收入足以上繳貓媽、應付自己不算奢侈的生活,工餘有足夠時間寫作即可,饒是如此,還是找不着......

雖有機會加入那個據說是畢業生最希望加入的十大理想機構,可是這一刻,貓卻猶豫了......部門主管說貓很適合這份工作,可是這份工作可適合貓?

如果只在乎收入,那麼根本不必離開黑洞。離開,不就是為了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讓自己有時間精神體力重新投入寫作和進修嗎?要是加盟這個理想機構,豈不是由一個時間黑洞跳進另一個時間黑洞?

雖然在如此經濟環境下能獲跨國企業賞識還挑三揀四實在有夠折福的,但,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東西嗎?這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嗎?

下午到灣仔出席檢控主任的面試,明明別人面試都只須回答一些完全在意料之內的普通問題,貓卻被問及許多法律相關的問題,只能用"囧"來形容那一刻的心情( ̄□ ̄; )

算吧,反正本來就預計好是來陪跑的,畢竟5千多人爭10個空缺,當中更不乏法律系學生/法律書記和大量碩士生......盡了力就好。

正如貓男所說,想要跟法律系和法律界的人爭一個法律相關職位?還是別抱太大期望的好;那麼可怕的求職比例加上競爭對手水準之高,能取得面試機會已值得高興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