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08

羅宋湯與鳯爪

黑洞附近一家頗常光顧的 Pub (中午時段提供外賣菲律賓/泰式小炒,三味菜客飯連飲品/餐湯才28大洋),一星期五天提供不同餐湯,對於貓這類不好中湯的食客而言,就只有星期一的羅宋湯比較吸引。

雖然長大後漸漸愛上法式洋蔥湯、南瓜湯和蘆筍湯,但小時候最早接觸的羅宋湯仍是今日至愛之一,可惜真正美味的羅宋湯卻不常遇到,每家餐廳用料調味份量不一,濃淡亦迥異。

但正因如此才更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嚐羅宋湯的機會。

這家 Pub 自12pm開始供應午餐外賣,基本上12:30pm後便會出現長長人龍,1:15pm後可以放棄,因為大部分美味餸菜已被清空。對於經常1:30pm後才"放飯"(基本上沒限制甚麼時候lunch break,只是全公司也沒有人離開座位外出用膳,給貓無形壓力而已)的貓來說,再美味也只能望門輕嘆 (..。)


難得這天終於可以成功提早下來買外賣,且碰巧是星期一,不嚐嚐羅宋湯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湯不算濃,但味道還不錯吃。正吃得興起,竟然給貓發現羅宋湯裡有...有...鳳爪?!?!?為甚麼羅宋湯竟會下鳳爪?!?這是西湯好不好!

天哪!羅宋湯裡的鳳爪!

就算再美味,不搭調就是不搭調,這好比在一片海鮮 Pizza 內發現了一口鹹魚肉餅一樣,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