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8

聖誕佈置

家裡從不為節日作特別佈置。

沒想到原來簡簡單單的幾串吊飾和一包廉價的雪花貼貼,也能帶來不一樣的節日氣氛 о(ж>▽<)y

好不容易才把聖誕老人吊飾分別掛在四個角落的防火灑水器上,別問節日過後要如何取下來 ( ̄∇ ̄+)

藍色雪花貼貼跟黑洞的 logo 同一色系,很合襯呢!

感覺到雪花被黑洞慢慢吞噬嗎?嘿 (沒加入特別效果,純屬光影作用)

才10大洋一包的雪花貼貼竟可替玻璃大門來個 make over,真的很有節日氣氛呢!

白色雪花雖不及藍色晶瑩,但也不錯看嘛 o(^-^o)(o^-^)o


有時候,快樂可以很廉價。你可以花10大洋來換取無價的快樂,然而若不懂得停下腳步細心欣賞,再豐厚的身家也不能換取你的一個微笑。

《Priority》

(本文另載於輔仁媒體:連結)

一個男人是否願意為他的女人付出,往往存在許多灰色地帶,有時候既非不為,亦非不能,只是“priority”的問題。

每個人做事都有一套原則,尤其是有身份有識見有歷練的成年人,凡事必有個先後次序。一件他能力所及的事,沒有確切地說明不肯為你去做,只是也沒想過要把事情放在“to-do list”的第一/二/三/四/五/六位。

也就是說,你在他心目中永遠不是第一位,也談不上優先。在你之前,永遠有無數的文件、會議、電話、約會、家人、朋友……你說他會議頻繁分身不暇嗎?我說即使他願意24小時工作,恐怕也沒有同僚願意陪他日夜無間地開會;你說許多文件有待他批核,然而見一個面說一句體己話,前後花不上30分鐘,要是真的愛你,巴不得背上即時長出翅膀來,馬上飛到你面前。

戀愛中的男人寧可選擇犧牲睡眠時間也會爭取跟情人相聚,別說30分鐘,那怕是3小時他也絕不會跟她說一句「不」。

時間總能夠擠出來的,問題是為了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