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08

失眠夜

踏出了置業的第一步,下一步自然是選購家具電器和物色裝修公司。

雖然貓媽媽批評IKEA不耐用,可貓就是喜歡IKEA的設計完全符合貓崇尚的簡約主義嘛 (..。) 所以......管它呢!不耐用,過幾年再換新的好了,反正IKEA價廉物美 о(ж>▽<)y

往銅鑼灣分店逛了一圈,選的幾乎都是白色的家具(沙發除外),枉貓媽媽還擔心耐用不耐用的問題,純白家具再耐用,放十年也會泛黃吧 ( ̄∇ ̄+)

離開IKEA往鄰近的商場覓食,偶然發現跟旺角店同名的紅辣椒便入內一試(雖然賣的菜式有些許不同),貓點了香茅雞脾飯,雞略嫌乾硬,味道一般而已 o(><)o

小食炸魚餅味道還可以,但不見突出

倒是貓男點的香茅豬扒尚算美味


晚上輾轉不能入睡,一直在想置業的事情。

從前絕不考慮置業,就是不希望因為供樓而犧牲寶貴的人生,害自己不敢享樂,就連買雙皮靴看場電影吃一頓好的也得計算着。然而後來得知原來一個百來萬的單位,每月供款比租房子還要便宜,於是才開始有置業的打算。

當然,臨時買賣合約都已簽妥,現在想要反悔,代價可是幾萬大洋的訂金和雙方經紀的佣金,除非實在付擔不來,否則沒有棄買的理由。

可是未來的日子一片迷茫,太多變數和不利因素,讓心底的不安猶如不斷擴大的黑影,逐漸堆積成能確切感受得到的一份重量,壓得貓無法入睡 (..。)

會否太衝動了一點?3成首期對貓來說並非小數目,加上經紀佣金、律師雜費、家電、裝修......這些雜費開支每項動輒5~6位數字,自己真的付擔得來嗎?雖然貓媽媽得知貓決定置業後曾表示若貓當真突然出現經濟困難,大數目她幫不上忙,小數目總可以拿出來讓貓救急,不過貓一向的宗旨是付擔不起的乾脆別買,要買,就不要假手於人。

雖然說得動聽,但因為這筆樓債,貓的未來大計恐怕也得泡湯了 ( ̄□ ̄; )

本考慮過辭掉現時的工作,重返校園修讀法律(法律嘛,一唸就是好幾年的事情啊),可是揹着樓債的話,沒穩定收入怎麼行啊?o(><)o

苦惱啊~火頁~

輾轉反側,到開始有睡意時,鬧鐘卻已響起......口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