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08

give it a try

跟 Jimmy 通電話,得悉他已轉職某大公司IT部門,可喜可賀。

自從J告知貓 Jimmy 跟社長意見不合被裁掉後,一直擔心他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不容易另覓新職,沒想到他不但迅速覓得新工,條件還比文字工廠優勝呢。

Jimmy 語重心長:未嘗試過又怎麼知道?行不行,總要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才有答案。要多相信自己呀!

嗯。

在文字工廠呆了那麼久,雖然朋友都說以貓的能力不難覓得更好的待遇更高的位置,可是一直害怕離開,並非擔心找不到更理想的待遇,而是害怕陷入為優薪而工作、為工作而生活這種毫無意義的人生。

之前一直呆在文字工廠,雖然付出與收入不成正比,寫的東東也跟小說創作大相逕庭,但最少仍算得上從事文字工作,加上時間相對地彈性自由,容許貓繼續尋夢。

然而文字工廠每況愈下的工作環境與氣氛、工作上的停滯不前、新機會的出現,令貓作出了錯誤的決定。

轉職後是收入大增沒錯,可是工時那麼長,別說寫作,就連最基本的休息時間也所餘無幾,無論對身體對精神而言也絕對談不上健康。

不時捫心自問:為工作而生活、為賺錢而擱置理想是自己想要的人生嗎?

要是真的只向錢看,一開始便不會選擇當記者這種付出與收入不成正比的職業吧?就是為了尋夢才會如此不問回報地走這條艱辛的路呀,都已經走到這一步了,現在才放棄不是太可惜了嗎?

要再放手賭一記,給自己另一個嘗試的機會嗎?

這個月來想的很多,Jimmy 的一番話就如自頭頂灌下來的清泉,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