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08

混帳客服

上月申請了恆生銀行發的中大校友白金卡,正打算繳付卡數,結果 ATM 轉賬不成(先後以3台 ATM 操作過),電話理財也遇上相同問題,輸入所需轉賬銀碼後即被通知"交易取消"。

由於電話理財交易被取消後直接轉駁至 call center,便順道查詢無法轉賬的原委,怎料對方像是忘了帶腦袋上班般,理解能力負資產,溝通不能 (..。)

對方先問貓是否密碼輸入錯誤......問題是,任何提款卡或信用卡,倘輸入密碼錯誤的話,卡已被即時退回(或被銀行沒收),根本不可能繼續操作吧?好吧,就當這問題是按程序問的,與她本人的邏輯能力無關,先不計較。再來是電話理財的問題,同樣問貓是否密碼輸入錯誤...... (..。)

三番四次解釋一直操作順利,直至輸入轉賬銀碼才被消取操作,而戶口存款絕對多於所需轉賬的金額。她才猶豫地問:那,會否是你的戶口有問題所以不能使用?

無言。絕對的無言。

假如貓知道問題出在哪兒,還致電 call center 幹嗎?就是因為想了解原因才會向 call center 查詢吧?

無力地反問:那請問戶口內有足夠存款,密碼正確,還會有甚麼問題可能導致我無法轉賬或使用該戶口呢?

而對方支吾一番後竟只回說電腦無法查出原因,想必是貓的信用卡磁帶有問題。

嗄?!?!?

如果只是 ATM 操作出問題,還可以推說是信用卡磁帶有問題,可是連電話理財也出現相同問題,這跟信用卡磁帶有啥關係?理解能力負資產的客服重複了十次以上應該是貓的信用卡磁帶有問題導致無法轉賬後,終於意識到即使信用卡廢掉也不可能導致電話理財操作失敗的事實(!!)

然後,不太意外地,她又重新回到"是否電話理財密碼錯誤"的原點去(吐血中)。

至此,貓已完全放棄向她查詢無法成功轉賬的理由,只想知道若 ATM 及電話理財均無法繳交卡數該怎麼辦?若逾期繳交的話該由誰來負責。

對方再次答非所問:電腦顯示妳的卡數12月05日才到期。

貓知道賬單尚未到期,但必須待最後一日才能繳費嗎?明知道出了問題無法繳費仍不去處理,難道要等過期才去跟銀行理論嗎?

沒好氣,只得重複問題:貓只想知道如何解決繳費的問費,若最終無法繳費因而逾期由誰來負責,僅此而已。

豈料那個混帳客服竟回說:你都未到期,而家好急住找卡數咩?(惟原文照錄才能真實地展示出她的無禮!)(ノ `Д´)ノ

這是甚麼態度?!?!(ノ `Д´)ノ

貓喜歡甚麼時候繳付卡費與她何干?!貓就是喜歡現在就付,怎麼樣?她憑甚麼質疑一個顧客甚麼時候繳費?!?

貓的好脾氣實在有限,亦不想再浪費時間在這種混帳客服身上,放棄再跟她客氣:那我始終也得繳付卡數呀!你現在根本不曉得出了甚麼問題,今天繳不成,到期日也解決不了呀!

混帳客服又重複(!):那可能是妳那張信用卡磁帶有問題,我建議妳去銀行換一張新的......(下省重複又重複的不合邏輯的解釋)

她的腦袋有問題嗎?!(ノ `Д´)ノ

貓只好憋着一肚子氣重複最後一次:那電話理財呢?電話理財也無法繳費呀,換新卡又有何用?

她呆了一呆,才推說可能是網絡繁忙一時間無法處理,着貓稍後再嘗試透過電話理財轉賬!

真.混帳(ノ `Д´)ノ

這提醒了貓因何一直沿用 Citibank -- 客戶服務水平差太太太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