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08

柏拉圖式自遊行

到台灣和日本旅行時拍的照片還未及整理,魔鬼粉刷又來引誘:機票很平!澳洲來回機票2人同行才不過5800大洋!

好吧好吧,貓就知道澳元又跌新低、機票又便宜,就連油價也大幅下挫......祝你早日成行!(貓當然也想撿便宜到澳洲甚至歐洲遠行,可是數月間已先後到台灣和日本電波一番,彈藥耗盡,只得飲恨呀恨呀恨)

金融海嘯衝擊全球匯率,除了不幸地剛好貓&貓男往日本前夕日元急升外,其餘旅遊勝地的貨幣一律下瀉,加上機票割喉減價,實在是旅遊的好季節 ( ̄∇ ̄+)

自從早年初次電波到日本,便深深愛上旅行。

在學時只顧兼職賺學費生活費,出國旅行對貓而言太奢侈太遙不可及,就連一般大學生必經的畢業旅行,也因考完畢業試後,成績單還沒發下來已敲定工作,是以無暇放這個"最後的暑假",揹起背包流浪去(ノДヽ)

小時候雖也曾陪貓媽媽參加"鴨仔團",可是走馬看花,印象一般。旅行的真正樂趣,終究要待長大後親自計劃電波之旅方領略到。尤其在當傳媒的日子裡,雖然到外地採訪行程緊湊、工作量多得驚人,但辛苦之餘卻容貓踏足許多平日鮮有機會接觸的城市,眼界大開。正因為視界拓闊了,對外遊的渴望就更殷切,巴不得可以常常跟貓男四處電波自遊行 ( ̄∇ ̄+)

早陣子在車上聽到電台節目主持指友人沒有經濟能力出國旅遊,於是買來一堆旅遊雜誌,很認真的搜集資料和計劃行程,透過書上精美的風景和食物照片去享受旅遊的樂趣。當然,待他日儲到旅費,能真切地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會更加愜意,但即使未能成行,以這種柏拉圖式的精神旅遊逗自己開心亦未嘗不是一個辦法,因為除了"成果","享受過程"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喜歡電波之旅,拒絕跟團當"鴨仔",正是討厭受旅行團的束縛。"旅行"本身當然開心,可是選擇跟從自己的步伐計劃行程,去自己想到的地方,看自己喜歡的風景,將自己的愛好逐一融入到這個行程之中,邊計劃邊期待着實踐的一刻,這好比踏足目的地以前便已先用眼睛去了一趟旅行,這種樂趣是跟團所無法體會的。

加上愛好攝影、鍾情古蹟、文物、特色建築、宏偉教堂、各式博物館/美術館/水族館多於 shopping;樂於嚐試一切大受當地人歡迎的平民美食小食,最不屑光顧只能做遊客生意的所謂名店;喜歡帶 Pinky:st 同遊,忙於替囡囡們留倩影卻從不為自己拍到此一遊照......這種種旅行"癖好"促使貓只能向量產旅行團 say NO ( ̄∇ ̄+)

經濟低迷,是時候開始計劃我們的希臘電波之旅了 о(ж>▽<)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