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8

ざまーみろ

就知道假期回來後工作會得堆積如山,毫不意外地,又一個連續工作近13小時的日子。

這種異常透支體力的工作到底要做到甚麼時候呢?身體還能支撐多久?

正忙這忙那,忽然接到消息,社長把 Jimmy 裁掉了!!!( ̄□ ̄; )!!!!

What the......?!

沒多久前才聽說 GM 因與經理意見不合而請辭,社長苦苦央求她回巢,怎麼現在卻把得力員工之一的 Jimmy 裁掉?!( ̄□ ̄; )!!!!

對事不對人,GM 不過管些誰也做得來的瑣碎 admin 工作,Jimmy 可是負責主要業務的 IT 管理人員啊!能管理 SAP 和 Exchange 這可不是隨隨便便在街上便能撿十個八個回來的專業人員吧!站在替公司賺錢的立場上,再怎麼看,一個 IT 管理人員的價值總比一個 admin 高吧?後來聽史提夫說,這根本與工作能力無關,而是兩人就一點小事各持己見,雙方皆不肯讓步,結果一言不合便釀成今次的裁員風波......唉......(..。)

IT 部才4個員工,一個是專搞破壞和替社長趕客的大白象,一個只管瑣碎簡單及雜務工作,主力管理伺服器的才不過2個人,現在裁掉一個,真難為了史提夫。

是否天下老闆都這副德性?唯才是用對他們來說遠比不上馬屁受用?

還記得仍在文字工廠的日子,社長受"頭號好友"張小人長期荼毒,深信我們出差都不用採訪工作,不過拿公費去外地旅行,又認為我們因工作量低,經常在公司做私事,結果貓離職後數月,他卻跟文字工廠上下抱怨說自貓離去後,他便沒有一個星期六可以休息,每個週末都得留在家中趕稿/編輯稿件,至此才明白原來貓的工作量如此吃重。

嘿。

就當貓心胸狹窄好了,有這樣的惡果只能說是"活該",誰叫他半點不懂體諒員工的付出?(*´Д`*)ノ

也不想想他接回來的各式翻譯和外稿這些額外的工作,哪一次貓向他說過「不」?雖不曾收取分文,但哪一項沒準時替他完成?貓的稿件完成得快並不代表工作量少,那是工作效率的問題,況且貓不喜歡在公司留至夜深,當真寫不完,便拿回家寫好了。可社長像所有老闆一樣,就是覺得員工必須加班才能彰顯其勤奮以及對公司的貢獻 (ノ `Д´)ノ

好吧,如今貓的(部分)工作得由他親力親為便呼天搶地大嘆辛苦?ざまーみろ!( ̄∀ ̄)

儘管看著辦,相信沒多久,社長又會開始抱怨 IT 部工作量大,大小事務都跑來煩他了。

擁有時不去珍惜,失去時又有甚麼資格抱怨?愛情如是,工作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