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08

始作俑者?代罪羔羊?

早上為客戶準備新聞速遞,是以財經白痴的貓竟也讀起 Bloomberg 來 ( ̄∇ ̄+)

上月底發生的東亞擠提事件,有說是內地為了轉移毒奶醜聞所製造的煙幕,亦有指是炒家發佈虛假消息以從中圖利,但結果被捕歸案的竟是個18歲的少年?!( ̄□ ̄; )!!!!

冒着犯刑事罪行的險發短訊促成東亞擠提,真是一個18歲少年吃飽飯沒事做無聊至極下的惡作劇嗎?那他為甚麼不選更大更有規模、鬧翻了會讓他更有"成就感"的匯豐/中銀,偏要挑東亞下手?到底這名少年真箇是無聊得口吐白沫非要鬧它一個驚天動地不可的始作俑者?還是精明商家找來的代罪羔羊?

輿論可怕,以訛傳訛的謠言更可怕;假如只因為無聊頂透,以為躲在電腦屏幕背後便可以不負責任,於是胡亂編個謊言出來,以為隔岸觀火、冷眼看本港金融機構以至政府均大亂陣腳煞是有趣的話,事後鐵定會懊悔得吐血。

有些玩笑,在人生和愛情路上是開不得的。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一句說話而愛上一個人,但更多時候,我們會因一句無心的話刺傷至愛,甚至造成彼此間無可挽救的裂縫。言語就是這麼可怕的一回事,只消一時掉以輕心,以為開開玩笑沒關係,沒想到竟一語成懺,就這樣掉進抱憾的深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