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08

店名 : 秀 -- 韓國美食坊
地址 : 尖沙咀金巴利街7號安聯大廈地下
電話 : 2311 0133
類別 : 韓國菜
推介 : 炸年糕串燒、海鮮煎蔥餅
評分 : 8/10隻貓掌印;令貓有想試遍所有菜式的衝動

逛完百利,打算在尖沙咀晚飯晚飯,想起之前跟二少他們經過的韓燒及韓菜館香氣四溢,最後選了這家食物賣相吸引又門庭若市的「秀」。

雖然服務欠奉,得三催四請才肯發輪候號碼給我們,但美食當前,忍!

地方淺窄但尚算整潔,甫坐下即端上麥茶及前菜:菠菜、薯粒、芽菜、泡菜及青瓜 -- 可能是貓嗜辣的關係?感覺泡菜並不怎麼辣啊,血紅得觸目驚心的青瓜也是酸甜多於火辣。

點菜,選擇太多,不過貓吃不到美味的年糕是不會心息的,好懷念在 SOGO 韓國美食節吃到的韓式炒年糕啊(星星眼)!可惜經歴過上次到明洞 Express 用膳的失望,貓男對韓式炒年糕興趣缺缺,惟不敵貓水汪汪的星星眼,只好點了客串燒炸年糕 о(ж>▽<)y

味道雖然比不上傳統的韓式年糕,不過炸得皮脆內軟,煙韌香脆,口感相當不俗,加上甜甜辣辣的醬汁,18大洋一串值回票價 (☆∇☆)/

貓男初時還擔心吃不飽,可是當店員端來滿滿一碗辣海鮮湯粉絲,他的憂慮便一掃而空!

辣海鮮湯其實不怎麼辣嘛,只是賣相嚇人罷了!海鮮不很多但材料尚算豐富,值得一讚是粉絲相當嫩滑彈牙 о(ж>▽<)y

雖然在明洞 Express 嚐過叫人失望的泡菜煎餅,但充滿"試食冒險精神"的貓&貓男才沒那麼容易退縮,決定一嚐「秀」的海鮮煎蔥餅。

「秀」的海鮮煎蔥餅以烤熱了的鐵板盛着,嗞嗞作響的海鮮煎餅皮面煎得金黃香脆,餡料豐富,魷魚青口配搭得宜,連腸胃一向受不了油膩的貓也可接受,算是喜出望外。


貓對韓國菜沒研究,吃得最多的不過是港式口味的韓式燒烤和石頭飯,直到近年才因為韓式炒年糕而對韓國菜改觀。雖然 Joyce 早前推介的明洞 Express 讓貓&貓男對韓國菜大失所望,幸而誤打誤撞下遇上「秀」這家私房式的韓國菜館,得嚐地道韓國菜式,覓食精神又回來了 о(ж>▽<)y

operation?

一直期待這天來臨。

一為可以跟 betty 仔見面,聚我倆彷彿永遠聚不完的舊;二為初次參加新娘化妝及髮型示範講座,不免既興奮又緊張(先別反應過敏,貓不過做些資料搜集以作參考,目前只有拍婚紗照的打算 -- 雖然平日討厭拍照,但婚照是女人一生中最少要辦一次的創舉!婚可以不結,婚照不可以不拍,而且最好趁年輕時拍〜嘿)。

跟 betty 仔閒聊,原來我倆"信念"相同,彼此都深信婚照應該在選三十歲前拍。偏男生往往無法理解:急甚麼?為何不等到結婚才拍?

男生就是不明白,女生對自己穿起婚紗的樣子都有一定的"假設"與"要求"(甚至是不設實際的幻想),務求能留住最漂亮最完美的一刻,而"完美"自然並不包括大小深淺的皺紋或一切象徵衰老的現象( ̄∇ ̄+)

據聞女性的皮膚在25歲後便會迅速老化,雖然貓自問皮膚粉不錯,皮膚年齡較實際年齡為輕,但並沒有挑戰時間大神的打算與勇氣,看看要磨到幾歲才開始長出皺紋( ̄∇ ̄; )

化妝師示範貼假睫毛,見她又拿專用剪刀又拿箝子,貓便開玩笑說好比動手術般工程浩大( ̄∇ ̄+) 從未貼過假睫毛的貓不是膠水塗不足便是再三把假睫毛弄丟,雖然最後成功把假睫毛黏上模特兒的眼皮,但卻......貼歪了,慘遭化妝師取笑( ̄□ ̄; )!!!!


開始做資料搜集才發現:

1)原來拍婚照有很多瑣碎事要處理/注意/購買;
2)所謂的婚紗商場原來好多黑店 (ノ `Д´)ノ
3)某婚紗店大概以為女人普遍都恨嫁恨到發瘟,任由宰割,所以一襲相同款式,分別是已外租過的舊婚紗和度身訂造的新婚紗(價值4位數字)差額只是2百大洋?!
4)新娘化妝原來超級無敵貴!(誰來告訴貓為何姊妹化妝才收個350大洋,新娘化妝卻盛惠5000大洋?那個妝化了曉飛乎?粉底用鑽石磨成的?不解)( ̄□ ̄; )!!!!
5)原來貓的品味真的很另類,挑婚紗既不要珠片珍珠也不要一切會閃的東東,最好連車花也沒有,偏這類 simple yet elegant 的婚紗最罕有 (〜へ〜*)ゞ
6)打算在香港或台灣拍婚照,要做好最少能拿出3萬大洋的心理準備;
7)選購婚照套餐不懂討價還價的話鐵定會虧大;
8)好羨慕那些男友會得四出張羅打聽,好讓女友能得到美好回憶的女生;貓男認為貓在這方面比他細心/精明/能幹(下省一百個形容詞,總言之就是比他更適合做這方面的準備和安排),所以安心把篩選工作都丟給貓,只負責點頭搖頭和結賬......

(大大小小發現不勝枚舉,未能盡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