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8

Appreciation

大概因為黑洞大中華區話事人阿左同是記者出身,做事很有傳媒的作風。

雖然在處理客戶業務時,阿左還是會以老闆的角度出發,但平常都沒甚麼架子,個性爽直兼十分體恤同事,每每外出買吃的都不忘給我們帶一份。

阿左不過想要買杯咖啡,結果卻給我們三個女生買了不同味道的 Haagen-Dazs (心心眼),D 選了期間限定的白桃,貓只好在抹茶與士多啤啤芝士蛋糕之間二選一 -- 好困難的選擇啊!兩款貓都愛,不過抹茶應該比較清淡吧?


一杯雪糕值不了多少錢,然而這種細微的體貼卻往往最能展現出一個上司是否 appreciate 下屬的努力與付出。

Appreciation 無論對待同僚、朋友、家人與戀人也一般重要。不要以為一句感謝或讚美沒甚麼便吝嗇宣之於口,有時候,一句看似無關痛癢的話往往能為聽者帶來無限鼓舞。

讓對方知道你領受到他的付出而非視之為理所當然,其實並沒有多困難吧?但許多時我們就是忘了/懶得/羞於展現內心的 appreciation,讓付出的一方也漸漸熱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