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08

Heroes

Heroes,並非指風靡全美的電視劇,而是現實中,真真切切有血有肉捨身救人英勇殉職的消防隊目蕭永方及消防員陳兆龍。

作為經過嚴格訓練的消防人員,他們比誰都更清楚在那樣的一個火場脫下氧氣罩要冒多大的風險。吸入濃煙、灼傷呼吸管道/肺部、缺氧窒息......這些可能性他們比我們清楚了解,心中有數,可是他們並沒猶豫,毫無保留地將氧氣罩脫下來讓給女傷者。

在生死存亡跟前敢以救人為先,豁出性命也要盡救人之責,這些超越死亡的人性的偉大,自然值得歌頌。但,是否要等到有所犧牲,我們才醒悟他們的偉大與貢獻?

當消防員的,打從第一天起就有捨己救人的覺悟。火場不比一般案發現場,沒有僥幸和掩護可言;每次出勤救火,都是一場生命的搏鬥。火海之中不容他們猶豫,因為一秒之差往往就是生與死的分水嶺。要是沒有面對死亡的勇氣、沒有犧牲的覺悟,根本待不下去。

不要留待有誰犧牲了才明白他們的高尚,不要等他們安葬浩園才歌頌他們的偉大。

人死了,再崇高的讚美也不可能聽見;聽不見的讚美,對死者而言是沒意義的。

忽然想起初中時一個當消防員的男友。他高高瘦瘦的,跟貓想像中的消防員體格相去甚遠,可是此刻想來,以他那樣瘦筋巴骨的身軀背負着重甸甸的裝備進入災場救火救人,其實是一種可貴的承擔。那時候,並沒有因為他當消防員而特別崇拜他仰慕他,只是將他當一個男生那樣去喜歡(那喜歡甚至沒能維持多久),不曉得他現在怎麼了?願他平安,感謝他拯救過的每個生命。

並不特別喜歡熊,但這系列小熊擺設好可愛啊~裝兔子的小熊太邪惡了 ( ̄∇ ̄+)

最後還是受不住引誘,敗了一支 Rose Charismatic mini gloss 回來......扣上手機是比較可愛喇,不過還是比較喜歡 Rose Mythic 那種自然的 nude 色(來自法國的 mini nude 系列唇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