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8

學習做個真女人

真女人的定義很廣,可以是外在,可以指內在;可以指心理素質,亦可以是生理質素。

熟知餐桌禮儀,在適當的場合也可以很 lady;喜歡下廚、會編織,甚至親手弄情人節古力......像貓這種有空會煲猴頭菇螺片豬(月展)湯而不是罐頭湯即食麵的雌性動物,在許多人眼中應該算很「女人」吧?

在那些認識沒多久的男生眼中,貓更是那種會讓他們不好意思說粗話,生怕會把貓嚇着的那種文靜型女生(再次證明外表是騙人的)。

可是貓一直有種缺失感,潛意識裡,一直認為一個不懂得打扮的女生,不能算得上是個百分百的「女人」。

截至去年為止,貓就連正確的化妝步驟也不懂得 ( ̄∇ ̄+)

原來上粉前必須先塗隔離霜以減低化妝品對皮膚的損害、化妝後不能僅以洗面膏清洗,必須用落妝水......這些,都是大學畢業後自一個中學生口中學會的!你說慚愧不慚愧?長這麼大了,竟然連化妝應先塗粉底再上碎粉定妝這些基本知識都不會......畫眼線?!恐怕要貓畫素描水彩畫還要簡單些(有修過美術的人偏就是不懂在自己的臉上畫畫,有沒有比這更諷刺的?)(..。)

年初跟 Joyce 上了一課基礎化妝班,總算對化妝有了一點點基本的認識。可是這些基礎知識並不足以讓貓化個像樣的妝容啊,情況好比你教會了小朋友26個英文字母,並不等於他就能完成一篇英文作文一樣 ( ̄∇ ̄+)

剛巧這天在網上看到某化妝師的推廣 -- 單對單教授化妝技巧,便急不及待問 Joyce & Betty 仔有沒有興趣,不過礙於 Joyce 這大頭蝦忘了報名,最後只有貓& Betty 仔同往 ( ̄∇ ̄+)

1 on 1 果然比 1 to many 深入得多(又或是導師的問題)。化妝師非常的專業,技巧比 Missha 的導師好得多,耐心指導兼傳授了我們許多小秘訣,就連握化妝掃的手勢、拈粉的角度也一一耐心教授......總括而言,就是一個很好很專業的導師,也沒有向我們硬銷化妝品或化妝課程,實在十二分難得 o(^-^o)(o^-^)o

離開尖沙咀的教室,跟 Betty 仔到附近的厚福街祭五臟廟,選了一家越南菜,各自點了一客檬粉套餐,貓點的是蝦餅檬,味道還可以,不太特別,就是那種港式的越菜味道

跟餐的小食越南春卷很脆,但味道不算突出

Betty 仔點了個鮮蝦扎肉檬,看起來很豐富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