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8

Surprise!!

這天相約了 Joyce + 二少 + 思珩到 cafe 玩樂,說是順道補祝生日。本來大家堅持要到那家叫人坐得雙腳麻痺、飲料不怎麼好喝的 cafe 是有點莫名其妙,但又不至於感到內裡有甚麼蹊蹺,直至 Joyce 對牢手機怒吼,情況便有點不對勁......

Joyce 會如此向思珩破口大罵?總覺得哪裡不對勁......誰也沒開口勸誰,這就更奇怪了,按理這樣的話一定會有誰站出來勸交吧...... (..。)

未幾,Joyce 主動披露"爭執"原因是她託思珩買生日蛋糕,思珩買了,卻又忘了帶出來......只因這點小事氣成這樣子?嗯,更奇怪了......

思珩說,她自有後著 -- 然後自袋中取出一個雪芳蛋糕!

眾人群起要求貓"切蛋糕",並派二少到水吧借蠟燭和刀 -- あれ?不是那種便宜的扭紋生日蠟燭呢,而是長長一枝很幼細的,比較高檔的生日蠟燭......一般 cafe 會準備這樣的生日蠟燭嗎?怪しいなぁ~ (..。)

本來 Joyce 要求貓闔上眼睛許願吹蠟燭,貓也會應她的要求,可是,當她一再強調並催促貓趕快閉上眼睛許願時,貓便不期然綜合起剛才的蛛絲馬跡,還記得貓男上星期曾接到一通電話,對話有點隱晦,他還好像說過「我覺得唔work囉」一類的說話......肯定他們在打甚麼鬼主意!

好吧,先閉上眼睛再說(她又沒有要求要閉上眼多久,貓可沒有"違規"啊),所以當貓突然張開眼睛時,眾人呆住了 -- 尤其是那個負責獻上蛋糕,準備讓貓張眼時無限驚喜的店員 -- 請想像一下一個捧着蛋糕,以70度彎腰正準備將手中蛋糕放下的男生,臉上霎時出現了黑衣小偷被人亮起大光燈逮個正着的表情,而他的動作也因此而凝住,維持着彎腰70度捧着沒能放下的蛋糕歷時3秒鐘的情況(他那個表情真是無價的)!о(ж>▽<)о

Surprise!!!

整件事裡,策劃人比貓更 surprise,而最 surprise的,當然是那個被嚇呆至維持彎腰捧蛋糕歷時3秒的店員!

3秒鐘過去,店員尷尬地放下蛋糕,全場爆笑聲不絕 о(ж>▽<)о

店員解窘地說貓機心太重了~冤枉啊!貓不是機心重,只是觀察力比較強,而他們留下的蛛絲馬跡/不合理/可疑的地方又太多而已,嚇到你不好意思喔 ( ̄∇ ̄+)

好漂亮好美味的 Haagen-Dazs 抹茶雪糕迴轉木馬蛋糕啊!謝謝大家 о(ж>▽<)y

突破:為了測試新相機,因此在自然光嚴重不足的室內胡亂拍,竟然成功以 1/3 秒曝光徒手拍下絕對清晰的照片!過往 1/10 秒曝光下要徒手拍得清晰已很吃力,進步了呢(沾沾自喜)。最初還在擔心機身輕了,可能控制得沒那麼好,會出現手震情況,現在可以安心了 o(^-^o)(o^-^)o

一輪 board game + UNO 大戰後,轉戰一壽司,可惜水準竟不如上一次,有點失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