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08

矛盾

雖然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買了新DC,而且用了兩年多的s80竟還奇蹟地能以1000大洋折舊賣出(鳴謝二少提醒貓原來舊DC還可以拿去 trade-in)......可是回到家中竟有點患得患失 (..。)

過去每次換新機都急不及待試相試功能,事實上,貓想換相機良久了,壞CCD不過給貓一個換新機的藉口而已,為何這次心頭卻有一種依依不捨揮之不去?

其實除了外型笨了些、體積大了一點、略嫌過重,貓還真的很滿意 Canon Powershot S80 的表現;新買的 Powershot A590 IS 外型比較小巧討好(只是比較,畢竟無法跟全自動的snapshot機相提並論),光圈也達到貓所要求的水平,拍 Pinky:st 不成問題,可是焦距由原來的28mm降級至35mm,視野狹窄了,有點不太習慣 o(><)o

大概因為在購入s80後才開始認真學習攝影,努力把 Pinky:st 拍好,開始拍到自己喜歡的照片吧?所以對它的感情特別深厚,總覺得把它賣掉是一種背叛 ( ̄∇ ̄+)

這種患得患失的失落感,跟許多女生換男友一樣吧?明明坐這山望那山,可是當真移情別戀後,總又不時想起前男友的好 -- 雖然外表不夠亮眼又不善辭令,可是他總會體貼地照顧妳的日常所需;明明憨厚得叫人受不了,卻又跟你最合拍,一舉手一投足都充分流露彼此的默契。

可幸換相機不過須要重新適應手感和按鈕操作,功能上沒有太大差異,希望能快點對新機"產生感情"、"擦出火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