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08

Wanted

在戲院看到試片時已即時將【Wanted】列入必看清單 -- 特技連場動作緊張刺激,看來跟以往的特務片走不同路線呢。

故事是有點弱喇,不無犯駁之處,而且稍稍動腦筋便能猜到誰是主謀誰是正義之師,但勝在特技精彩(雖然男主角大部分時間都在挨揍,而且還是被揍得很慘那種,反而 Angelina Jolie 又酷又能幹,很能壓場)。

導演透過主角深思人生意義,在"surviving"和"living"之間選擇了"get a life",這訊息是不錯喇,不過火喉未夠;因果報應論有點弱,忠與奸、黑與白又有點含糊,且完全沒交代為何所有特務在「該死名單織布機」上均榜上有名,成為暗殺目標(唯獨男主角與 Angelina Jolie 的情況比較明白,畢竟他們若死掉,那幾卡火車乘客就不必墮崖枉死了。

進場看特技,特技精彩,大概就該心滿意足,不能要求故事也曲折離奇、劇力萬鈞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