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08

毎日のお弁当

由於擔心怪病復發,首要是減輕淋巴的日常負荷,也就是說,要吃得清淡健康些,不要在體內積聚太多毒素讓淋巴疲於應付,然後再配合中藥調理和適量運動......在病因不明的情況下,能做的也只有這些了 (..。)

知易行難,一天到晚淨往街外吃,怎麼個健康法?看來要吃得清淡健康,就只有帶便當一途了,可是......黑洞既沒雪櫃也沒微波爐呀!總不成天天帶三文治吧?貓還是比較喜歡吃盛滿飯菜看來很豐富的便當啊 o(><)o

思前想後,大概只得學習如何製作正宗的日式便當了......ほら~日劇裡的高中生不都在帶不必冷藏也不用微波翻熱的便當嗎?他們定必有某種保溫/保存的秘方,讓便當即使在炎夏的書包內乾煎也不會變質......

也曾有段時間經常帶便當上學,不過帶的,是那種很笨重的保溫飯盒,先別談外觀,單保溫已是一大問題;冬天還好,頂多不過飯菜涼掉,夏天可要擔心飯菜悶壞變酸呢!

雖然現在可以買那種日本製的保溫飯壺,一壺三盒層層疊,別說飯菜,就是湯也能帶,且不怕食物因保溫不足而變質,可是單考慮到那個飯壺的體積重量,額角便即時浮現出三條黑線......( ̄□ ̄; )!!!!

況且貓實在不想放棄那個購自原宿的靚靚飯盒啊!

上網搜尋日式便當的保溫/製作方法,果然,日本人的便當一般都是冷食的 ( ̄∇ ̄+) 至於保存方法嘛,原來有些人會弄醋飯,然後避免帶易變質的菜餚......難怪經常見到的便當內容都離不開玉子焼、炸雞、章魚腸一類的 ( ̄∇ ̄+)


還是參考一下日本人的便當食譜吧!這個【毎日のお弁当】弄的便當好可愛/有創意啊,雖然好像是為了吸引小朋友才弄得那麼精緻,貓參考一下素材便好,不必花時間弄那些雕花圖案喇 ( ̄∇ ̄+)

p.s. 恭喜 Betty仔找到合心意的新工作,終於可在香港落地生根了!о(ж>▽<)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