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8

爛好人

4月的時候應某CRM 廠商邀請到新加坡採訪,出發當日在機場已經有夠混亂,因該廠商 marketing 的白痴行為(還是說,她是故意的?),害貓在機場呆等45分鐘之餘還得自掏腰包墊付機票錢 -- HKD$8,240耶!為甚麼由香港到新加坡的機票竟然要8千多大洋?只是經濟艙而已!到歐洲的機票也還差不多呢!

若換成別的記者,遇上這樣混帳的安排很可能已拒絕自費登機了,可貓就是爛好人,跟PR說沒關係,機票錢過後再付給貓。本來PR承諾主辦單位會盡快把機票錢還貓的,結果一等便是2個月!!!(ノ `Д´)ノ

2個月,就連PR也認為主辦單位如此「拖數」太過分,可是天天發email、隔天撥電話,厚臉皮的白痴 marketing 還是敷衍了事。貓這個超級爛好人也不想為難PR,從頭到尾沒催促過他們還錢,只是當他們主動email報告「討債」狀況時叮囑PR提醒那白痴 marketing 一定要付港幣 -- 畢竟8千多大洋不是小數目,貓可不想墊付完機票錢後還得平白自付匯率差額啊!( ̄□ ̄; )

貓小事雖糊塗,可並不笨,早就猜到對方若是計算匯率的話必是查看 Yahoo!財經那種標準的匯率,可是銀行收外幣的話,計算的匯率永遠比 Yahoo!顯示的低啊!要是只一千幾百的話貓也懶得跟他們計較,可是8千多大洋啊!(..。)

結果......千‧叮‧萬‧囑,那天殺的 marketing 寄來的支票還‧是‧新‧加‧坡‧幣‧值‧的!!(ノ `Д´)ノ

換算成港幣才8千大洋,平白不見了2百大洋......可是外幣支票對換需時整整1個月,再等她重新寄票過來,前後豈非要等上半年?!罷罷罷!就當貓這個爛好人倒霉好了!看在他們安排貓入住了全新6星級酒店的份上,這2百大洋就當是給了小費算了 (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