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8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首部曲《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改篇失敗,導致劇情鬆散,許多細節有欠交代;所以,假如你是透過電影認識這部作品的話,強烈建議你讀讀原著,你自會發現,原著措詞遣字精簡淺白之餘卻又文筆流麗,實在比電影精彩得多。

四位小主角的選角乃一大敗筆,大概製片商也收到若干反映,新一集《Prince Caspian》竟然將原著裡只比 Edmond 年長一點點的 Caspian 換成高大英偉的成年人,還擅自加入 Caspian 與 Susan 的感情線!(也許是導演覺得一齣電影裡完全沒有愛情線太"寡"?) 就連電影宣傳海報也將焦點集中在 Caspian 身上,四位小主角倒成了可有可無的佈景板 (..。)

片中的獸人做得實在出色,像真度比許多奇幻電影高(幾時見過"實物"了??),投入作戰的 griffin 太有型了!

這一集的 Peter 失色多了(原著裡的哪有這樣窩囊?),幸而在單挑皇叔那一場掙回不少分數;相較之下,Edmond 反而亮眼多了(雖然外表還是......不過的確成功演繹出原著裡,經一事長一智後的成熟沉穩和對 Lucy 的無條件信任)。貓倒是好奇,導演擅自將 Caspian 換作成年人,那麼下一集《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裡的 Caspian 會如何?還是那一個?沒成長過?那便無法彰顯出 Narnia 和現實世界的時空差別呀!

期待《The 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緊張驚險的尋人故事,期待將榮譽、勇氣、忠誠當作座右銘的吱喳老鼠王 Reepicheep 再度亮眼登場,更期待 Eustace 由人見人憎的自私鬼經歷過化龍巨變後成長為 Narnia 忠實朋友的精彩演繹 p(^-^)q

p.s. 完場,竟在附近的家居用品店成功覓得合心意的貓貓杯和杯墊~ luck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