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8

泰國人海南雞

店名 : 泰國人海南雞
地址 : 旺角弼街66號地下
電話 : 2668 8202
類別 : 泰國菜
推介 : 青咖哩
評分 : 6.5/10隻貓掌印;不妨一試

旺角明明食店林立,可是每次逛旺角,一想到吃的便頭痛:來來去去還是那幾家店,竟想不出還有甚麼好吃的!

奇怪,明明滿街都是食店,是我們太缺乏冒險精神了嗎?今天晚上下定決心要發掘新食店!

雖然聽說過泰國人海南雞已大不如前,但站在根本從未嚐過這家店的前題下,但試無妨。

結果貓男點了泰式海南雞,貓內心連番交戰後決定放棄海南雞飯(畢竟吃過新加坡的名牌,香港那些很難比得上),改點了一客青咖哩雞。

海南雞飯,主角,當然是新鮮嫩滑的雞,泰國人海南雞的雞雞味不太夠,但勝在嫩滑而且沒有厚得叫人倒胃口的脂肪層;至於海南雞飯的靈魂所在 -- 醬汁 -- 則是泰式的,沒有多大驚喜,相比起新加坡文華酒店的那些(單就醬汁而言)水準差太遠太遠了( ̄∇ ̄+)

新加坡文華酒店的海南雞飯醬汁,好吃的程度是單以醬汁混油飯吃也足以讓貓KO掉兩大碗油飯!

青咖喱倒是意外驚喜:雖然沒甚咖哩味,但椰香極濃且相當滑,彌補了雞味不足和肉極少的缺憾 -- 許久沒吃到這麼香滑的青咖哩了~


美中不足的是份量真的很少,別說貓男,就連貓也只吃至半飽 (..。)

JW Marriott

匆匆到時代廣場的 food court ,跟貓男狂風掃落葉地幹掉了一客大阪王將餃子餐,然後準時到樓上的 JW Marriott Vacation Club "上堂"( ̄∇ ̄+)

付出兩小時的代價,換來的是UA 5000mileage + JW Marriott 酒店餐飲券$800о(ж>▽<)y 

本來除了 JW Marriott 酒店餐飲券,還可以選 Lane Crawford 的現金券,可是800大洋能在 Lane Crawford 買到些甚麼?想來想去,不過是化妝品而已。對於甚少化妝的貓,那不過是一種浪費 -- 案頭那盒拿現金券換的 Anna Sui 胭脂,一年多了,胭脂上那朵玫瑰花圖案仍清晰可見,相信最終很可能落得沒怎麼用過卻因過期而扔掉的下場 (..。)

與其如此這般浪費掉,倒不如換餐飲券跟貓男大吃一頓 o(^-^o)(o^-^)o

因為推銷的是 JW Marriott,對這個集團有信心,不會是那種聲稱送你xx星號郵輪船票,但困住你幾小時,不替他們買套票不讓你離去那種偽拋磚引玉大騙子。

事實上,假如他們提供的 package 真的實惠吸引,酷愛旅行的貓&貓男並不介意掏腰包買會籍,可是40幾萬(終身)會籍外加萬多大洋的年費嘛......說真的,付百多元美金即可入住一星期 Four Seasons 真的很很很便宜,但,要是沒買下這個會籍,貓會年年入住 Four Seasons、St. Regis 這個級數的酒店,且一住便是一星期嗎?況且貓&貓男喜歡到的地方,也不一定有五星級酒店啊,遊希臘,也情願住在海邊的小白屋......

對於那些每年最少外遊兩次,每次外遊一星期以上而且非入住高級酒店不可的那些人而這,JW Marriott Vacation Club 的會籍確實吸引。可酒店對貓&貓男而言只是沐個浴睡一覺的歇腳處,閒錢情願花在吃的喝的,時間都用來觀光見識,跟那些外遊只為了 relax,整天留在酒店,捧着小說在池邊日光浴的人在動機和要求上有着根本的分別。

所以只好推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