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08

第二選擇

E走後,只剩貓獨挑大樑,雖說社長每星期也會貢獻大篇文,可是那區區千來字才僅僅足夠填半頁紙,其餘6~10頁內容獨貓一個負責,社長又愛理不理的沒邀外稿,只好拜托PR幫忙供稿了 -- 馬虎一點也沒法子,獨木難支啊!貓又不會分身術,如何能同時出席記者會、處理電郵、邀約訪問+寫稿、面試應徵者,另外還得替社長編輯《中大校友》及別的英文宣傳稿?!?

這是人過的生活嗎?恐怕做貓做狗也活得比較自在吧 (ノ `Д´)ノ

社長愛理不理,可是貓卻暗裡盤算著 -- 假如再過兩星期還沒請到記者,那麼即使新工尚未落實也得先請辭 -- 實在熬不下去了( ̄w ̄+)

本來屬意的女生,因要整整一個月通知(貓哪能多等一個月?),只得放棄;另一位男碩士生表現尚可,沒經驗不打緊,貓要的是多一雙手啊!先請了再說......可是對方考慮過後還是推辭了 -- 恭喜恭喜,你剛剛逃過了掉進地獄的厄運 (ノ `Д´)ノ

實在不想再押後,只好在面試表現平平的應徵者當中挑選最合適的...待新人J上任後,卻又發現他頗有點小聰明,雖說許多事情還沒上手,但最少做事主動積極,又有向學之心,不恥下問。

回想當年聘請E時,他亦非我們的首選,可是日後卻深深慶幸請到的是他而不是別人 -- 是否第二選擇往往都比原先屬意的首選更合適?工作如是,愛情也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