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8

Lost in Transit @ Day ?

回程由 Seattle 乘國泰的聯營航空公司 Alaska Airline 至溫哥華,再轉乘國泰的航機回港。

由於貓本就活於美國時區,加上走(迷?)了一整天路,結果回程時幾乎是甫上機即睡死!著陸時,不巧碰著個降落技術奇差的機師,害酣睡中的貓誤以為飛機失事撞向地面!!後見機艙既沒著火也沒爆炸,才會意剛才劇震不過是飛機降落而已(昨夜才看過 United 93耶!)( ̄w ̄+)

AA 的航機零晨過後才抵達溫哥華,而接駁航班將於2am起飛,害貓猶如盲頭蒼蠅般趕往辦理入境(Vancover)手續→尋找 International Departure/connecting flight 的通道→辦離境手續→尋找國泰櫃台辦理登機證→趕往登機閘→掏空口袋所有零錢買一杯 Mango Smoothie(口渴度99.99%)→排隊登機......S-A-V-E!

S級迷路能力檢定通過的貓居然可以無風無浪地由美國經加拿大平安轉機回港!太有成就感了(抱歉只有路痴才明白這是多麼重大的成就)!

回程所播放的電影精彩得多,雖然睏得要死,還是急不及待選看了【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о(ж>▽<)y

該片的視覺效果沒教貓失望,各式魔法玩具叫人目不暇給,難怪小朋友都不想長大。

說到長大,小時候,我們都相信「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我們都不介意 dream big,甚至陶醉於天馬行空的構想之中;可是隨著年歲漸長,我們開始在意身邊人的目光,害怕被恥笑不自量力,更害怕跌倒失敗,於是一個接一個,我們開始替自己的想像力套上圍柵,並且逐步收窄範圍,直至把夢想迫至窒息,幻滅。

漸漸地,我們忘記去相信,害怕去相信,像劇中 Natalie Portman 飾演的 Molly Mahoney。

Belief in itself is some kind of magic, so magical that it could work miracles; and the only way to catch a miracle is to believe in it.

每個人心底也藏著一團星火,問題是,你相信它嗎?相信得足以堅持追尋,讓它化作夢想,甚至是理想嗎?

小時候,中文老師不斷鼓勵貓投稿,然而當時並沒把寫作視為夢想,只因過於務實(還在唸小學已經選定了大學兼計劃如何賺學費的人仔!),並且認為「作家」太虛無飄渺,並非理想職業;可是長大了,反而更勇於擁抱夢想,不計較得失醉心寫作,因明白人生假如沒有夢想,太寂寞,也太空洞;生命中有許多東西,是錢買不來的。

好戲連場,接著看了【Juno】、【Atonement】和貓最喜愛的動畫歌劇【Beauty And The Beast】♪\(≧∀≦)/

相較日劇【14才の母】,【Juno】裡的未婚媽媽所面對的困難和壓力實在太輕描淡寫,不過亦同時彰顯了兩個社會的文化差異 -- 在美國,中學生可以頂著大肚子上學,雖會惹來訕笑,但既不必遭校方勒令退學,也沒有學生家長投訴有損校譽,更不會上演眾叛親離、同學合力施壓迫害。

雖然電影宣傳似要探討未婚懷孕的課題,不過女主角對懷孕及領養一事並沒有深刻的掙扎 -- 既沒有被社會或學校排斥,又得家人好友全力支持。以此類題材而言,【Juno】可說較預想中「輕鬆」得多,甚至予人錯覺,認為未婚懷孕其實沒甚麼大不了(雖然這跟女主角我行我素的性格有莫大關係)。

此劇在機上用來消磨時間是不錯的選擇,不過與其拿未婚懷孕作賣點,倒不如說是少女成長的心路歷程吧。

【Atonement】跟【Juno】正好相反,把一個謊言放大十萬倍,再摻雜妒忌、愛恨、私心等人性陰暗面,沉重得拖垮男女主角一生。全劇猶如一條可預測的直線,沒有高潮,沒有轉折,太文藝太沉重,不是貓那杯茶。

還是【Beauty And The Beast】歌曲與故事同樣動人 o(^-^)o

【Beauty And The Beast】乃少數非王子公主一見鍾情式的童話故事 -- Beast 其貌不揚,甚至可說是令人望而生畏,但 Belle 卻能看見他野獸般外表下那顆善良的心,願意接納他、引導他、遷就他;而Beast也甘願為她學習控制壞脾氣、改掉惡習,一步一步學會愛人,甚至學會放手,把至愛的幸福快樂放在首位。

一見鍾情是很容易的一件事,可是開始了,要如何維持下去,卻是畢生的學問。令人甘願為所愛的人作出改變,努力成為一個"better person",正是愛情獨有的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