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8

《Priority》

(本文另載於輔仁媒體:連結)

一個男人是否願意為他的女人付出,往往存在許多灰色地帶,有時候既非不為,亦非不能,只是“priority”的問題。

每個人做事都有一套原則,尤其是有身份有識見有歷練的成年人,凡事必有個先後次序。一件他能力所及的事,沒有確切地說明不肯為你去做,只是也沒想過要把事情放在“to-do list”的第一/二/三/四/五/六位。

也就是說,你在他心目中永遠不是第一位,也談不上優先。在你之前,永遠有無數的文件、會議、電話、約會、家人、朋友……你說他會議頻繁分身不暇嗎?我說即使他願意24小時工作,恐怕也沒有同僚願意陪他日夜無間地開會;你說許多文件有待他批核,然而見一個面說一句體己話,前後花不上30分鐘,要是真的愛你,巴不得背上即時長出翅膀來,馬上飛到你面前。

戀愛中的男人寧可選擇犧牲睡眠時間也會爭取跟情人相聚,別說30分鐘,那怕是3小時他也絕不會跟她說一句「不」。

時間總能夠擠出來的,問題是為了誰。

會習以為常的叫你等,要你遷就他的時間表,待他處理完所有事情,跟同事、朋友、家人見過面後才把時間留給你,說到底,不過因為你並非他的 priority

也許他並非完全不在乎你,只是他更在乎自己,以及一切與他的利益有切身關係的人和事。要是把你跟這些利益放在他跟前,他首先選擇的從來都不是你,頭一個犧牲的卻總是你。

可以隨隨便便地犧牲的在乎算是在乎嗎?可以不痛不癢地捨棄的愛情算是愛情嗎?答案,你該比誰都清楚了解,關鍵在於你是否願意認清這個事實。

沒錯愛情有許多形式,不一定要當連體嬰,不一定要生死與共,但肯定不能夠單向前進。單方付出雙方享受這種愛情負資產比雷曼迷債更沒保障,一旦對方宣佈對你的感情破產,你能討回的除了眼淚就只有怨忿和不甘。


by Catabell
初稿11.12.2008;修於06.02.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