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8

縱容

近日身邊似乎特別多賤男事件。

藝人周慧敏和倪震分手一事鬧得沸沸揚揚,自問絕對無法忍受另一半的不忠,因此實在佩服周小姐的海量汪涵。

貓並不認為因為他們是藝人,所以感情生活和抉擇就得受公眾批判。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她的選擇,由她去承受,愛情這回事嘛,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旁人還有甚麼好置喙的?

包容另一半的不忠是周慧敏的撰擇,與貓無干,本來沒啥好議論的。反正愛沒有對與錯之分,既然她篤信「兩個人在一起並不會比孤單一人更不快樂」,那麼包容另一半的不忠對她而言就是最適當的選擇,可是那句「我的伴侶絕對犯得起這個錯誤」就未免太囂張了一點吧?

同樣作為女人,貓雖不會看不起周小姐的選擇,卻十分不屑她這番言論。

的確,只有身為女友的她有資格批評倪震的所作所為,但她這句話不是變相縱容他背叛她嗎?

包容和縱容,兩者之間有着很微妙分別。

包容是被動的,是在沒有選擇之下,只好默默承受;縱容者手持主導權,因為她的態度和立場才會造成對方日後的肆無忌憚。

選擇包容的,也許值得同情;選擇縱容的,自討苦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