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08

Pass it on

資訊數碼化,病歷記錄從一張張久存得泛黃的卡紙過渡至有系統的電子檔案,醫生龍飛鳳舞的筆跡不復見,少了一點人性化,卻方便環保得多。無論是內部翻查記錄,抑或跟其他醫院的專家商議/參詳,只須簡單地分享檔案,像貓早前往找 second opinion 也不必拿着x光片到處跑,只要把存有x光照檔案的 thumb drive 放進包包即可。


很高興得知這種便利終於延伸到器官捐贈,銀包內的捐贈卡終於可以退役了。

一個生命的結束可以是更多生命的延續,自己再也用不着的東西對許多人來說卻是明日的希望。希望更多人能明白遺愛人間的意義吧,假如你也樂意於死後捐出器官,可於以下網址登記:

http://www.organdonation.gov.hk

3 則留言:

  1. 自中學開始已經有這個念頭
    可是總不敢向母親大人開口商量
    雖說我相信家人也不會反對
    但我想,總不能因為自己的意願而漠視家人的心情
    但無啦啦提起又好奇怪,點算好呢(頭痛)

    回覆刪除
  2. 明白不少思想傳統的中國人很忌憚人死後留不到全屍,不過遺愛人間是件美事,既是幫助別人重獲新生重點希望的好事,也就不必怕awkward,直接提出好了喇!

    當然明白你希望尊重家人的意願,可能是貓自小獨立慣了,認為自己有權"處置"自己的身體,因此初中時填寫好捐贈卡才"循例知會"貓媽媽(並非徵求同意) ^^"

    回覆刪除
  3. 不過我想...算是家人反對我也會填就沒錯了XD
    不過可能會拖一會才填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