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08

沒有生活

才兩個星期便開始懷疑轉職PR的選擇是否正確,真的不太像不輕易認輸的自己呢 ( ̄∇ ̄+)

大概貓是那種無法把所有時間全奉獻給工作的人吧(寫作除外,因視之為理想及興趣)?

貓熱愛工作,然而工作並非生活的全部。只有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達致一定的生活質素,才有繼續努力工作的動力啊!貓可以很拼,工作起來可以不眠不休通宵達旦,但只限於爆發性而非持續性質;一星期五日,每天裡頭只有工作沒有私人時間的那種生活,對貓而言,就是沒‧有‧生‧活

沒有工作的生活太頹廢,只有工作的生活太枯槁。

大清早7am爬起床,回到黑洞(已轉職PR的傳媒朋友得悉貓當PR後都恐嚇貓說“Welcome to the dark side!”)即開始馬不停蹄地工作工作再工作,往往忙得連讀報的時間也沒有 (..。)

也有整個早上埋首報章雜誌的時候,但只限於為報告準備相關剪報或資料,跟本地要聞或作家專欄壓根兒扯不上關係。

履新首個星期,午飯總要待2pm後才有空吃;工作時間是8:30am~7:30pm 不等,也就是說每日平均工作11~12小時!以工作11小時計算,加上來回車程2小時、早晩梳洗更衣打扮兼晩飯,一天已花掉16小時;跟貓男閒聊一會、看一兩齣日劇或動畫、發發呆或讀讀小說,剩下的睡眠時間還不到6小時 (淚)!(其實以往也經常不足6小時,但醒着的時候每每有充足閒暇給貓看小說日劇/寫作/更新網站/偷懶/打電動/無事忙)

可是轉職後,許多時甚至累得連看小說/日劇的精神也提不起來,幾乎站着也能打瞌睡,更別說寫小說了......( ̄w ̄; )!!!!

堆積了個多月的日記未寫、加盟花千樹後的首部小說大綱尚未完成……我的生活呢?

希望只是適應期打亂了步伐,工作上手後加以調整即可回到原來的樣子,可是觀乎黑洞仝人幾乎每天沒8pm不願下班的樣子,如何能一天工作12小時後仍精神奕奕,回家尚有時間精神心思繼續寫作便成了當前的首要難題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