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08

肚裡的蟲

這晚,貓男軟磨硬纏要貓把心事告知他時,吐出了這樣的一句: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蟲,不可能知道你在想甚麼啊。

對喔,我們都不是對方肚裡的蟲。也許世上存在擁有讀心術的奇能異士,但平凡如你我,自然不可能百分百懂得對方的心事。

當對方若有所思心事重重又不願傾訴時,我們只能夠:

1)根據自己對有關狀況以及對方脾氣與思考模式的了解作出猜測/旁敲側擊;
2)直截了當的問個明白;
3)既然對方不願詳談,便假裝沒察覺不了了之。

貓男跟以往的所有男友都不一樣。他不好騙,不能瞞他說沒心事,而且他有難以想像的耐性,會鍥而不捨直至貓將事情和盤托出為止(貓男的賴皮功可是一流的)( ̄∇ ̄+)

他是那種絕不會把問題或心事留待明天才解決的人,更不會像大多數多男生那樣,要不道歉了事(即使不明白自己錯在哪裡),要不天真的以為女友口說沒事便是真的「沒事」,有意或無意地逃避問題。

女生讓男友知道她不高興,就是為了讓對方逗她呀笨!

滿以為事情拖到翌日,待對方下了一口氣事情便容易解決?事隔幾日,她看來好像已經不生氣了,當然不會蠢得主動重提惹她不高興?

大錯特錯!

一旦涉及愛情,女生的世界裡是沒有「事情一旦擱下來便淡了/忘了」這回事的。女生看來不再生氣,並非忘了,只是暗暗在心裡打分數,好比會員印花卡,假若某天這張扣分的印花卡儲滿了,便是時候跟那個粗心大意愛理不理的男人劃清界線......

我們都不可能成為對方肚裡的蟲,可是肯不肯用心去聆性、花時間去了解,卻是珍惜與否的個人選擇。


對骨瓷杯情有獨鍾 -- 尤其是印上貓咪圖案、簡約清新的骨瓷杯 o(^-^)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