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08

藍色大門

Book title: 藍色大門
Author: 易智言˙楊雅喆
Status: Finished

簡介:
孟克柔(阿孟)是一個十七歲的高中女生,相較於其他同齡女生,她不愛追逐偶像,更不愛幻想日劇的浪漫情節有朝一日會發生在她身上。她唯一的煩惱來自她好喜歡的同班同學林月珍。月珍喜歡泳隊的張士豪(小士),更請求阿孟代她向小士表白。但小士卻被阿孟憤世嫉俗的個性吸引而常常借故親近。在認識阿孟前,小士是個不識愁滋味的孩子,率性又天真,他不知道月珍為了他做了多少傻事,但是他卻很明白自己為了阿孟,甚麼都願意做。月珍因而對阿孟不瞅不睬,阿孟也不敢確認自己心中是否喜歡小士,直至她跟他揭示了一個秘密...

Review:
想看《藍色大門》很久了。

自從看過《藍色大門》的電影,自從讀到小說節錄「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然後男生恨女生,女生怨男生,繼續重複愛人不愛最後愛上一頭獸的遊戲/諸如此類零碎片段,並不足以拼湊成一個完整的人,大家都以為有了那些數字,和不切實際的描述就可以認識他全部的人,或者,大家都依著這樣支離破碎的線索各自回家擁抱幻想中的偶像。月珍也是。但我沒有辦法,那些數字描述對我而言是一堆支解的屍塊,揣想組合後的王子樣貌對我太困難,我缺乏把屍塊用針線慢慢逢補起來的耐心。」我便確信這是一部好小說。

一直想買來看,一直找不到。終於,在台灣的誠品買到了,卻忍不住在翻了幾頁後上網下載電子書來看 ( ̄∇ ̄+)

一本好書,應該說,自己喜歡的書,是值得買來好好珍藏的;只是已太習慣用PDA看小說,翻實體書感覺太麻煩了......( ̄∇ ̄+)

《藍色大門》真是一本好書,那個晃擺於追尋與發現之間,既青澀又甜蜜、迷惘卻又篤定的歲月;清新、單純卻又深刻的愛情......那個放學後,放肆地沐浴在歹毒陽光之中,因以為有揮霍不完的青春而滿肚子自信的下午,那樣平凡而珍貴的日子,你還記得嗎?你有珍惜過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