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

白老鼠

要不是昨天接到 Missha 店員來電,提醒今天晚上準時到 workshop 上課,大概早已把上月與 Joyce 相約報名學化妝一事丟諸腦後 ( ̄∇ ̄+)

說來也真慚愧,作為女生,長這麼大,竟連基本的化妝技巧也不會 (..。) 要不是打算轉職,需要打扮得"formal"些,恐怕亦未必會跑去學化妝。

不過所謂「學化妝」,也不過是個半小時的速成班而已。

真正汗顏的,是發現自己原來連最最基本的化妝知識也欠奉(汗)。Ok~ok~貓要到大學畢業才自一個中學生口中得知上粉底前要擦隔離霜、原來洗面膏不能代替落妝水徹底卸妝已夠白痴,可是這天上課才曉得化妝是由上至下,先由畫眉開始......連這點皮毛也不懂,還被導師取笑畫眼線猶如犯人接受行刑,真的汗顏汗到爪哇去了( ̄□ ̄; )!!!!

Missha 的 workshop
好戲還在後頭呢!一心想來學化妝,沒想到最後卻當了白老鼠,被導師「邀請」充當示範模特兒( ̄□ ̄; )!!!!

雖然導師讓貓手持小鏡子,可是慮及高舉鏡子至視線水平有礙其他同學看示範,結果不是合上眼,便是以奇怪的角度凝視手中小鏡;上眼妝時更慘,視線要不瞄向天花便是垂望雙腳,根本看不見導師如何上妝嘛!

Missha 的 workshop
唯一安慰,大概是導師示範如何使用遮瑕膏時稱讚貓的皮膚好,無需遮瑕,只要淡化黑眼圈即可 -- oh~黑眼圈,你的名字是可恨的永久性非法居民(淚)。

化妝,果然是門很高深的學問。過猶不及,剛學會丁點皮毛的門外貓,還是乖乖躲在家中練習練習吧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