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08

保守的香港人

香港人實在是很保守的一群。

春茗跟在北京出生、外國長大的S閒聊,她表示無法理解因何香港人把陳冠希事件鬧得那麼大:人家躲在房門後做愛做的事,與人何干?即使如何濫交,也是他們自己的事,又沒殺人放火打家劫舍,為甚麼香港人非得把他形容成千古罪人般批判?

貓也不明白。

明明是你情我願,不料事情張揚了,立即把一方判為罪人,把另一方看作受害者?

這種種邏輯貓都無法理解明白。

況且再濫交,極其量只能說他們道德標準低落;愛拍慾照自娛,最多只能說是嗜好扭曲,不能狠批對與錯 -- 在雙方你情我願下,容不得與事件無關的第三者,即你和我指責誰對誰錯。

人家的私密照片本來就沒打算要供外人評頭論足,所謂非禮勿視,滿足完偷窺欲後還裝出一派正氣,站在道德的高地批評對錯?也未免太虛偽了吧?

S說:在外國,甚至是北京,這種照片人們大都是看過便算 -- forgive and forget;怎麼香港人卻把它鬧得天大,強佔了兩星期的頭條?香港人真是表面開放,內心保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