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08

搭訕

離開記者會,跟前博益「一本堂」編輯n相約到附近的 Pacific Coffee,交換近況,順道了解一下n新加盟的出版社。

一同經歷過博益停業事件,n充分了解作者們對出版合約的憂慮與疑惑,因此提出的合約條款相當保障作者,也相當吸引;再說,當日「紅書館」停業(又一個停業!),也是n邀貓簽約博益「一本堂」的,在情在理,若連一本書也不答應交予她出版,實在太過不去。

就這樣落實了。

當然,出版社是全新的,沒有後台沒有規模;簽的,也是單本合約,出版了第一本,不一定會有第二本,出版社與作者雙方皆在試驗市場;唯一可以肯定的,是n是個熱心出版事業並且可以信賴的編輯,一直以來合作愉快,這個人情,賣定了。

回家路上,發生了爆笑爛搭訕事件。原來香港還有思想活於80s的年青人( ̄∇ ̄+)

話說回家路上被問路(迷路能力S級檢定通過的人卻經常被問路,真是有夠諷刺)(..。)

對方先問:我不常駕車,請問附近最近的滙豐在哪?(註:當時銀行早已關門,而且停車地點對街即有兩台提款機)

貓以僅有的路面知識回答後準備轉身離去,不料對方再把貓叫住:妳長得有點像我的一個中學同學,對了,你以前在哪兒就讀?

條件反射地笑著回道:我中學唸的是女校。

該名男生當場呆掉,大抵沒想過答案之中還有這個可能性(≧∀≦)

還以為「我倆彷彿曾在哪兒碰過面/妳長得好像我哪位朋友或同學」這類搭訕對白只存在於80年代港產片。

早十年前,男生上前搭訕已經懂得在"Hi"過後直截了當自我介紹,表明意圖神態自若。如此矯揉造作因而錯過結識女生機會的男生,該笑他天真還是傻?

2 則留言:

  1. that is so old school XD

    the ones we usually get at work would be very direct and stright fwd, following a pattern of "what time are you getting off?" --> "do you want a ride??" --> "do you have a boyfriend???"... then we can give them a nice and straight forward "no" without any awkwardness~~

    回覆刪除
  2. exactly my point XD

    I know I really shouldn't tease him, but the look on his face was so stunned and awkward and funny that I almost burst into laughter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