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07

《爭氣》

R近日非常苦惱,因發現男友跟一個在網絡遊戲內認識的女生過從甚密。

R氣憤地指男友失業兩年多以來一直吃她的、住她的、用她的,即使早前終於找到工作,至今仍伸手問她要零用,憑甚麼在外面拈花惹草?!

憑甚麼?憑的,正是她對他的縱容。

這一點,R該比誰都清楚。

一眾好友早就勸過R當心她的男友 ── 一個不事生產,能若無其事地花女人錢的男人,不會是甚麼好東西;一個不但自己寄生,還厚臉皮得花女友的錢來買禮物給別的女人的男人,更是棄之而後快!

道理,R都明白了解,她只是拒絕正視男友把她當作便利提款機的事實。

鬧翻過好幾次,結果她還是原諒了他。

算了,她說,都已經一起那麼久了。

男友看穿了她的軟弱,於是進一步測試她的底線,予取予奪。

朋友由最初替她不值,到惱她不爭氣,及至後來,漸轉麻木。

這讓我想起處境相若的C ── C的男友同樣在外面有了女人,不幸地,C的前任男友也曾腳踏兩條船。

C接受不了連續兩次搶不過別的女人,為了這一口氣,也為着不想落單,怕下一個比這一個更差,只好忍耐。

忍耐,但其實並沒有真正原諒。

委屈地留在一個糟蹋自己的人身邊,到處向朋友訴苦,然後自欺欺人地安慰自己會是最後的贏家,事實上卻輸得最慘。

旁人看不過眼,苦口婆心地提醒她其實不必如此委屈,然而他們不明白,有些女人不要爭氣,只要身邊有個人陪陪自己。
         

by Catabell
撰於20.06.2007;修於15.07.2014
Copyright © Catabell Lee. Attribution Non-commercial No Derivatives.(BY-NC-N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